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周末08年度戏剧提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2:57  南方周末
南方周末08年度戏剧提名(组图)

《宝岛一村》

南方周末08年度戏剧提名(组图)

2008青年戏剧节

南方周末08年度戏剧提名(组图)

《鹿鼎记》

南方周末08年度戏剧提名(组图)

《尘埃落定》

  08年度戏剧:林奕华《华丽上班族生活与生存》

  《宝岛一村》

  ★编剧:赖声川 王伟忠

  ★导演:赖声川 王伟忠

  ★提名理由:一个深度刻画台湾特有族群融合史的动人故事,从意外旅程到落地生根的大时代故事。这出源于嘉义眷村的时代大戏,取材自台 湾知名的制作人王伟忠的眷村成长故事,故事涉及眷村三代住民、四个家庭。由于组合了有目共睹的一群优秀的台湾表演艺术家,《宝岛一村》为台湾剧场开创出全 新的舞台剧经验。

  2008青年戏剧节

  ★导演:黄盈、赵淼、孙小杭、康赫、白爱莲、周申、刘露、李建军、何雨繁、姜均、王翀、邵泽辉、姬沛

  ★提名理由:在初秋的北京青年戏剧节上,13位导演,11出戏,11种玩法。单个来看,它们未必成熟;但是这个整体,体现了一种面向未来的朝气蓬勃的美学风格。在日甚一日华丽和“多媒体”的戏剧舞台上,这份纯真越来越稀缺。

  《鹿鼎记》

  ★编剧:宁财神

  ★导演:何 念

  ★提名理由:剧中融汇了诸多前卫戏剧的实验手段,使得该剧既富观赏性,又有品质保证。该剧将本土原创商业戏剧提高了一个层面,为商业戏剧正了名,也给许多莫名其妙的作品讲了一个道理:创作仰赖才华。

  《尘埃落定》

  ★编剧:曹路生

  ★导演:丁如如

  ★提名理由:三十万字小说改编成两个多小时的舞台演出,困难可想而知,而最终中戏导演系2005级本科生的舞台呈现却相当出众。剧作将个人哀婉细腻的情感体验与别具风情的历史文化氛围及昂扬正气的主题结合得浑然一体,导演处理大气雄浑,传神地呈现了剧作的精神气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