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林武魂》汇报演出 精彩亮相誉满京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6:21  新浪娱乐
《少林武魂》汇报演出精彩亮相誉满京城(组图)

《少林武魂》剧照

《少林武魂》汇报演出精彩亮相誉满京城(组图)

《少林武魂》剧照

《少林武魂》汇报演出精彩亮相誉满京城(组图)

《少林武魂》剧照

《少林武魂》汇报演出精彩亮相誉满京城(组图)

《少林武魂》剧照

  新浪娱乐讯 2月7日、8日晚,大型原创武功剧《少林武魂·慧光的故事》在北京长安大戏院进行了2场汇报演出。

  此次《少林武魂·慧光的故事》由美国百老汇演出载誉归来,吸引了不少京城观众特意前来观看,甚至还有外地观众慕名前来一睹少林功夫的风采,可容纳约800位观众的戏院里座无虚席。晚上七点半,演出准时拉开序幕。

  全剧主要描述了在一次战乱中,一对母子失散后,被少林众僧救起并取名慧光的婴儿在众僧人的关心与教诲下习武成长的过程以及母子间悲欢离合的动人故事,并以此为轴线,串起了少林各种独特功夫和日常习武的场面,如武僧以蛇拳、蛤蟆功、猴拳、虎拳等象形拳逗弄婴孩,把观众也逗得呵呵乐;武僧日常洒扫,拿晒衣竿、扫把、碗玩闹,于嘻笑中展现高超技艺等等,整部剧将少林武术中的禅拳、兵器、内功、格斗等结合为一体,以全新的视角展示了中国武术文化中特有的人文精神,表现了少林功夫的独特风格和文化内涵,使演出更具美感和观赏性,展现了一种全新的艺术形式。演出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强烈共鸣,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更有观众热泪盈眶。

  演出方表示,剧中所展示的少林功夫全都是真枪实棒,如针穿玻璃、双枪刺喉、五枪刺身、童子功、蛤蟆功、虎拳、豹拳等都是演员的真功夫,正因如此,演员们的表演也博得了观众的一片叫好声与阵阵热烈的掌声。该剧配乐中西合璧,有西式弦乐,也运用笛、箫、古琴、甚至木鱼,更少不了增添气势的鼓,每段配乐都很强烈、风格各异,配合中国山水画的布景以及场景道具,虚实互有,借鉴、延续了京剧的表意传统,使观众如临其境,真正享受了一场少林功夫带来的视听盛宴。

  《少林武魂》以少林武功为主要表演手段,以一个少林武僧的成长过程为脉络,展示了中国武术文化中特有的人文精神,并开创了功夫剧新的表演形式。该剧于1月10日—1月31日在美国纽约百老汇Marquis剧院演出24场,开创了中国优秀文化产品首次进入百老汇剧院的历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少林武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