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流派京剧名家深圳大剧院献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4:22  深圳晚报
18流派京剧名家深圳大剧院献艺(组图)
《杨门女将》王艳饰穆桂英
18流派京剧名家深圳大剧院献艺(组图)
《坐宫》王蓉蓉饰铁镜公主
18流派京剧名家深圳大剧院献艺(组图)
《探阴山》孟广禄饰包拯

  本报记者应思报道 太难得一见,也更令人期待!本月22日、23日,会聚国内12家著名京剧院,18个京剧流派的代表人物,170人强大阵容的“中国京剧名家汇演-2009深圳新春艺术关爱专场”,将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上演。据悉,如此高水准、超豪华阵容的京剧表演,在深圳演出史上还是首次。值得一提的是,每场演出都有200张左右的票免费发放给京剧爱好者,这让普通市民也有机会欣赏到一台精彩纷呈的京剧盛宴。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局等主办,深圳市演出公司、深圳大剧院承办。深圳关爱活动迄今已举办六年,今年的艺术关爱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节目质量也越来越高。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真正感受到市委市政府为市民实现文化权利,满足人们的文化需求,弘扬民族文化,办了件实事也大好事。

  据悉,此次来深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分别来自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上海京剧院、天津京剧院等12个国内著名京剧院,并且演员个个都是团里的领军人物,包括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李维康、耿其昌、杨赤、张建国、王蓉蓉、迟小秋、袁慧琴、朱强、杜镇杰等数十位活跃在中国京剧舞台上的京剧名家。此次汇演,他们将为观众献上《狸猫换太子》、《野猪林》、《贵妃醉酒》、《锁麟囊》、《坐宫》、《大登殿》、《华容道》等名剧中的名段,“京胡圣手”燕守平还将领衔演奏京胡协奏曲《夜深沉》及《迎春》。届时,这些流派的名角将各亮绝活,高潮不断,你方唱罢我登场,其精彩程度不亚于打擂台,肯定令人眼花缭乱,叫好声不绝。

  据悉,每场演出主办方都会拿出200张左右的票,现场免费发放给市民,每晚七时开始发号,先到先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