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晨加盟话剧《杜拉拉》4月8日上海首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23:41  新浪娱乐
姚晨加盟话剧《杜拉拉》4月8日上海首演(组图)

姚晨

姚晨加盟话剧《杜拉拉》4月8日上海首演(组图)

姚晨造型照

姚晨加盟话剧《杜拉拉》4月8日上海首演(组图)

姚晨起舞

姚晨加盟话剧《杜拉拉》4月8日上海首演(组图)

姚晨写真

  新浪娱乐讯 根据08年最畅销小说《杜拉拉升职记》改编的话剧《杜拉拉》于三月九日在上海召开发布会。上海话剧界著名导演、被媒体誉为“票房蜜糖”的何念,联手凭借电视剧《武林外传》走红全国的“全民偶像”姚晨,加上已经突破了80万册销量的《杜拉拉升职记》一书,使这部话剧理所当然得成为09年上海话剧市场备受关注的作品之一。

  发布会现场,第一女主角“杜拉拉”的扮演者姚晨以一席职业风格的裙装亮相,精明干练的玫瑰则由话剧中心的青年音乐剧演员龚晓扮演,而不久前在话剧《浮士德》中扮演女一号甘蕾青的“大眼美女”朱杰则担纲海伦一角。剧组的男演员们也是齐齐的西装革履,话剧《武林外传》中二叔的扮演者雷佳音,《和空姐同居的日子》中的李超,《疯狂的疯狂2.0》中男一、男二号演员陈赫、戴墨齐齐加入此剧,力挺老搭档何念。据称全剧的还是以何念、姚晨擅长的喜剧风格为主,对于结局,编剧舒心也作了全新的处理,道出了众多上班族的心声。

  小说热卖,商业价值众人齐关注

  《杜拉拉升职记》是一部极近写实的职场小说。小说讲述了大学毕业生杜拉拉从进入职场、摸爬滚打历经民企、外企,并在外企曲折成长为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的经历。小说的主人公杜拉拉是典型的中产阶级的代表,她没有背景,受过较好的教育,走正规路子,靠个人奋斗获取成功。她经过民营企业中的性骚扰、经历过外企管理者的百般勾心斗角,经历过摆平难缠下属、爱刁难人平级的斗智斗勇。目前《杜拉拉升职记》已经21次加印、突破80万册的销量。

  《杜拉拉升职记》作为多年来国内最畅销的一本小说,它的电影的版权被徐静蕾取得,电视剧版权也被上海文广高价竞得。09年初,《杜拉拉2:似水华年》一经上市,迅速大卖,短短两个月,销量突破40万册。也许作者李可自己都不曾想到,这本小说会带来如此大的商业价值。

  该剧的第二主办方代表,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平的发言中道出了第一财经这次加盟此剧的原因:第一财经是国内唯一跨地域跨媒体的财经资讯平台,第一财经长期以来在提供财经资讯的同时也一直关注着公司人的职场环境。在为公司人提供新闻咨询的同时,也试图给予他们抑或感性、抑或理性地“职场圣经”,帮助他们在变幻莫测的职场环境中,寻找到最有利的位置。作为一家专业的财经传媒,第一财经还请来了五位知名企业的CEO担任《杜拉拉》一剧的财经顾问,他们是新华都实业集团总裁唐骏、汉庭酒店集团创始人兼CEO季琦、衫衫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美特斯邦威董事长周成建、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汉庭酒店集团创始人兼CEO季琦作为代表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并进行了发言。

  第三主办方华夏电视传播有限公司的营运总监田园则表示,《杜拉拉》一剧开始筹备初期就有一些品牌找到他提出进行赞助等合作,可见,《杜拉拉》已经不仅是一次简单的话剧演出,更是一个非常好的商业策划。它背后的经济价值还有待挖掘。

  姚晨——毕业后的第一部话剧,交给何念我很放心

  姚晨200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6年,再也没有上过话剧舞台。姚晨回忆说在学校的时候她都是在舞台上扮演“大青衣型”的角色,毕业后,遇到了尚敬导演,从此走上了“喜剧小花旦”的道路。

  “去年年初我在北京看了何念的话剧《武林外传》,很震撼;五月份我来上海看了《罗密欧与祝英台》,同样非常喜欢。所以去年12月的一天他给我打电话,问我要不要来演杜拉拉,我说我去看看那个小说,看完我就答应他了。”第一次演话剧,难免慎重,但是一个好故事,加上一个值得信任的导演,足矣。

  当被问起对杜拉拉这个角色的把握的是否有难度,姚晨淡淡地说到:“我从一个舞蹈演员到一个戏剧演员,从来都没有接触过真正的职场生活,但是我觉得杜拉拉的奋斗精神是每个人身上都应该有的,无论你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我希望通过这个戏,让观众找到自己心里的‘杜拉拉’!”

  何念——曾经想过放弃,终于找到想要的主题

  其实剧组从二月一日就开始工作了,导演何念带领执行导演李李及一班演员对剧本进行集体创作,读小说、谈人物、找主题,他们和姚晨一样,从来没有接触过切实的职场生活,有些人甚至觉得小说里的人物关系有些难以理解。何念就教大家置换思维,把他们最熟悉的话剧中心里的人物关系套到故事里,大家都恍然大悟。编剧舒心把大家的创作融入到故事大纲里,整合和润色,可以说剧本的每一页纸都是大家的心血。

  何念说刚开始的三个星期大家很痛苦,《杜拉拉升职记》本身更像一本“攻略书”“说明书”,要改成话剧,无论是剧情的设置还是表现的形式,都让他无从下手。“我们曾经想过放弃,因为我们不知道在表现了办公室的尔虞我诈、表现了拉拉的奋斗过程之后,我们可以给观众留下什么思考?在这个经济寒冬,我们可以给观众带来什么样的安慰?”何念的作品大部分都以大团圆结局收场,因为他一直坚信戏剧应该给人们带来梦想和希望,“生活的现实已经够残酷了,观众们来到剧场,我们就该给他们温暖。直到我们找到那个主题,才顺利地走到今天。”至于那个主题的内容,何念说请大家到剧场去看,去听,去感受杜拉拉作为一个普通的上班族心中的呐喊。

  该剧将于4月8号在美琪首演,目前出票情况十分火爆,承办方表示按此势头有望在演出就将票销售一空。制作人王德顺说北京、杭州等各地的演出商也已经开始预定巡演日程,业内业外人士对该剧的期待已经大大超出了他最早的预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