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鲁豫谈舞台剧:《鲁豫有戏》很靠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1:48  新浪娱乐
专访鲁豫谈舞台剧:《鲁豫有戏》很靠谱(组图)

《情缘-地下铁》彩排现场

专访鲁豫谈舞台剧:《鲁豫有戏》很靠谱(组图)

鲁豫兴致勃勃地观看

专访鲁豫谈舞台剧:《鲁豫有戏》很靠谱(组图)

鲁豫笑评团队

专访鲁豫谈舞台剧:《鲁豫有戏》很靠谱(组图)

鲁豫夸赞团队

  新浪娱乐讯 近日,担任艺术总监的凤凰卫视金牌主持鲁豫现身于解放军歌剧院排练场,吸引了十几家媒体前来探访。各个媒体对鲁豫进行了专访,并详细询问了关于鲁豫首部大戏的诸多情况,鲁豫对此表示出极大的信心和期待。据悉这部以鲁豫命名的系列舞台剧的首部大戏《情缘-地下铁》将会在下月24日起上演。

  鲁豫:做艺术总监还需要再努力  他们才是专业的

  虽然鲁豫身兼艺术总监的重任,但是面对笔者,鲁豫还是坦言自己这个艺术总监 有一点务虚,由于自己并不很懂表演上的东西,只能从看完剧本后的空间想象里为这部剧提供一些想法,“当然,更多的还是会交给导演来处理,毕竟他们才是专业的。”鲁豫说这次已经是她第二次来剧组观看排练了,看完之后总觉得还有些空间,她也会把相关的感受告诉导演进行分享。因为时间的原因,鲁豫更多的时间只能从剧本上了解这部戏的脉络,所以里面会有一些捉摸不透的地方,但看了排练之后发现剧本事实上是被认为解构过的,所以,一到现场原来脑子中的画面就被串起来了。她一再强调自己没有学过表演,被拉来做这个艺术总监有些名不副实,但她也明确表示这次只是初次的介入这部戏,也许下一次可能就会有更多的想法和建议供剧组考虑了。

  鲁豫:合作是因为觉得这个团队靠谱

  采访中,笔者问鲁豫怎么会选择把精力投在这样一台舞台剧上。鲁豫表示,前期的运作都是在团队的层面上进行的,现在这个合作团队几乎把《鲁豫有约》开播8年间1200期节目回放了一遍,从中选择出来一些适合舞台表现的故事,并就如何展开合作做出了非常认真的计划和准备,所以他们非常有眼光,所以才有了今天的合作。鲁豫说自己一直认为戏剧是一个非常专业的艺术门类,要做好事很难的,正是因为合作团队的真诚感动了自己,所以,她觉得对方很靠谱,才决定进行合作。有笔者问鲁豫,这样一部作品出来如果不被观众认可,会不会考虑影响到今后她本人的声誉,鲁豫说:“我不认为会影响到我。认不认可只是观众的态度和习惯问题,我觉得只要我们的态度是对的,是在认真地去做一部戏就好了。你没有办法决定别人做什么,但却能够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做任何事情都是有风险的,找到信任的团队就是一种成功,结果不可预知,我们只要尽力就好,我更注重的一个很尽力的过程。”言外之意,她还是对这部戏和整个团队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鲁豫:因为特别 所以期待有戏

  从央视转投凤凰卫视的八年里,鲁豫和她的《鲁豫有约》不断成长跃升为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的电视栏目之一,笔者问鲁豫这么多年这么多期节目资源,会不会有想法把它们都重新搬上舞台,再打造一个新的品牌?鲁豫坦言电视是自己的职业,也是自己一贯喜欢做的事情,虽然作了这么多年,却依然深爱这份职业。而且由于没有相关的舞台经历,更谈不上经验,所以之前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把这些故事搬上舞台,但现在因为合作方非常出色,所以如果顺利,还是很愿意继续把这件事做下去。当然,由于自己本来就喜欢看话剧,而这次这个作品又跟自己有直接关系,还是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系列作品,所以,这种感觉还是很特别的,因为特别,自己也会更加期待它能够受到更多人的欢迎。

  鲁豫:这次跟着感觉走  之后会介入更多

  因为这次的《鲁豫有戏》是鲁豫首次参与制作的舞台剧,所以,她还是对自己的角色定位比较谨慎。她说:“自己知道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因为没有导演专业,所以不会干预太多表演上的东西,但心里特别希望这是一部真诚的戏,是一部认认真真的戏,观众在戏里能够感受到沉默、希望和感动就行了,关键在于大家都是在真诚的合作。”她表示一旦有对戏的不好感觉,她也会立即跟导演交流,但到目前为止,一切都比她想象中的要好。一贯认真的鲁豫给予合作方和这部戏如此高的评价和期待,其实也是在表明她对这台戏的相当期待。因为是第一次介入,所以,她显得相当低调,但是,现场她也表示,以后的这个系列剧将会怎么做,可能自己会参与更多,这次更多是在跟着感觉走。以后甚至不排除“有约”和“有戏”同期关注一个故事的情况出现。

  鲁豫:期待能够更多朋友未来参与

  8年间1200期节目让鲁豫在国内积攒了大量的各界好友,而他们当中不乏有很多人就出自娱乐圈,笔者问这部戏会不会邀请好友出演,鲁豫回答:“我希望是这部戏能够首先得到公众的认可,希望大家看到之后对它的评价是一部有品质的作品,那么之后肯定会有朋友愿意来参与的。”从鲁豫的之前的话中听到的都是对这部戏的支持,在未来会不会真的邀请好友力挺自己的新作品,我们不得而知。当然,一贯喜欢看戏的鲁豫也还是有着对戏剧的向往的,比如她表示自己就对听到一个改变了两个女人人生的离奇故事非常感兴趣,只是没有时间找编剧和导演来聊这件事,不过现在这个制作团队自己还是非常满意的,不排除在这件事上深入合作的可能。

  鲁豫:延伸品牌其实就是在延伸自己

  一档《鲁豫有约》做了八年,把鲁豫推向了中国电视第一访谈品牌主持的高位,面临着赞誉和种种微词,其实鲁豫内心也在寻求着一种改变。“鲁豫有戏”于是开始变得引人关注起来。当笔者问鲁豫是否会把这个作品做成一个“有约”的延伸品牌时,鲁豫不置可否,只是说没认真想过延伸品牌的事情,因为延伸品牌就意味着要延伸自己,“有戏”因为现在还看不出它的效果,所以还不敢说是在延伸自己。当然自己希望以后这样的合作能够更多,但怎么深入的合作,自己还没有想好,其实是自己在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式。从话中可以预见,鲁豫其实还是很看重“有戏”这个新品牌的,只是时机不够成熟而已。之前一再的表示未来参与更多的信息,让我们不能不怀疑鲁豫欲言又止的话中其实就是对这部“鲁豫有戏”的格外重视。

  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鲁豫始终耐心的回答着笔者的各种问题,包括她会不会出演,会以怎样方式出演等,她都用非专业演员的话语予以应对,当然,其间,鲁豫还爆料说自己虽然不会演戏,但并不是没有演过,比如她小时候就参与拍摄过电视剧,而且还是跟赵宝钢导演一起,只是现在都忘了作品名称了。《鲁豫有戏》的首部大戏“情缘•地下铁”剧本素材源于《鲁豫有约》中获得很高关注度和收视率的一期节目《下班路上的地铁情缘》。讲的是“地铁族”宋无衣和女孩Cindy通过手机蓝牙相识、相恋,最后却因为差距太大无奈分手。宋无衣根据这段奇遇,创作了获得颇高点击率的网络小说《我在地铁上用蓝牙追到一个MM》。但舞台上的《情缘•地下铁》没有延续真实故事中悲情的结尾,而是用大团圆的结局成就了这段爱情。更确切地说,《情缘•地下铁》讲述了70后、80后、90后三对恋人的地铁情缘。最后,70后情侣结婚了,80后的情侣分手后却在地铁中再次相遇,而90后的情侣在地铁绕环线一周后,就经历了相爱与分手的全过程。据悉,届时原作者宋无衣也将出席该剧的首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豫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