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嘉上再干话剧 来京宣传《真实的谎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23:42  新浪娱乐
陈嘉上再干话剧来京宣传《真实的谎言》(组图)

陈嘉上率领剧组成员与小浪亲密合影

陈嘉上再干话剧来京宣传《真实的谎言》(组图)

关凌担当嘉宾主持

陈嘉上再干话剧来京宣传《真实的谎言》(组图)

李小龙、周晓欧、景岗山等赶来助阵

陈嘉上再干话剧来京宣传《真实的谎言》(组图)

现场玩找茬游戏

  新浪娱乐讯 4月1日,香港金像奖获得者陈嘉上导演来京,以艺术监制的身份宣传小剧场话剧《真实的谎言》。他表示:“尽管二十多年前搞过业余剧社,但这次可算是重新入行,让年轻人带着我往前走。”

   陈嘉上来京做恐怖话剧

  愚人节当天,话剧《真实的谎言》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陈嘉上导演专程从香港赶来,以艺术监制的身份出席。电影《盗版猫》导演高艺鑫、主演周晓欧、景岗山、李小龙到场助阵。巧合的是两部作品都是讲述年轻人在艺术道路上起步的经历,只不过风格不一样。例如:周晓欧、景岗山在《盗版猫》中虽然是黑衣酷装,却说相声般搞笑。而话剧《真实的谎言》却被导演苏宇称为是恐怖片,有人最终死去。

  外界对陈嘉上千里迢迢来北京弄话剧感到疑惑,他本人却表示很看好北京的演出市场,他甚至说:“香港话剧市场差,北京有舞台市场,有这个氛围。我看了‘麻花’的录影带特好玩,内地舞台代表了一种文化。舞台与生活比较近,是‘知识分子’的空间。”他告诉剧社的年轻人:“能成就继续发展,不要有太多计划,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不要抱着太大的希望,第一步就走错了下面还怎么走?”这次剧组一反常态,把第一轮的演出就直接订到22场,陈嘉上对此也有些忐忑:“听天由命,希望能成功。”

   重新入行话剧界不靠明星

  陈嘉上透露,大约在1983年,他曾经有自己的剧院。他说:“舞台对我吸引太大了,尽管当时演员都是业余的。舞台是有生命的,很奇怪的东西。很值得弄也很难搞。”做了很多年电影编剧、导演,《画皮》、《逃学威龙》、《武状元苏乞儿》等让大家记忆深刻,也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以及观众的肯定。对于这次回归话剧,陈嘉上表示:“其实我是舞台剧的门外汉,现在算是重新入行、重新出发,从零开始。我对此很重视。不过暂时不敢导话剧。” 在从事电影工作历程中,与陈嘉上合作过的一线明星非常多,周润发、周星驰、张国荣、梅艳芳、赵薇、周迅等等,然而这次出演话剧《真实的谎言》的全是中戏02级毕业生,都属于新人。陈嘉上笑着说:“要用明星,拿我干脆拍电影好了。剧团的生活不是靠明星,我也不希望他们利用明星卖票。”

   被新人带着走没负担

  关于这次出任“艺术监制”,其实是一个顺水推舟的过程,该剧的主演蔡铭汐是陈嘉上的助手。陈说:“我是看着她从学校毕业、做演员,现在又开始搞剧团的。《真实的谎言》这个戏与我过去的生活有些关系,就帮他们出了很多建议,他们邀我当艺术监制,我就答应了。”但最初的阶段,陈嘉上还是有些矛盾,也有不懂的地方。他表示毕竟离开话剧二十几年了,会有些生疏。此前也有上海的剧团想邀请他执导话剧,但他自己感觉状态不是很好不能胜任。助手蔡铭汐告诉他,现在中戏有一群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搞了一个剧社,陈嘉上感觉这次可以试试了,毕竟是年轻的剧团反而没负担了。

  近期,陈嘉上也断断续续地参与了排练工作。这次剧组采取了无剧本排练方式,陈嘉上表示此前有过这类尝试,这种方式对一个全新的剧社来说是非常好的。每一个演员都在努力为角色绞尽脑汁,参与创作,即是演员也是编剧,也别有利于团队凝聚力形成。作为该剧的艺术监制,他对年轻演员们说:“不会带你们往前走,但我会不断提出问题,你们来解决,你们带着我走!”

  据悉,话剧《真实的谎言》将于4月16日——5月10日在朝阳9个剧场TNT小剧场上演22场。演出期间,剧组还特别筹划了“地铁故事”照片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将在798艺术区展出并义卖,所得款项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汶川地震专款。崔一佳/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