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文华老伴挑遗像 姜昆帮忙家中置灵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4:40  新浪娱乐

李文华老伴挑遗像姜昆帮忙家中置灵堂(组图)

李文华老伴苑福云正在挑选遗像

李文华老伴挑遗像姜昆帮忙家中置灵堂(组图)

亲属纷纷赶到家中

李文华老伴挑遗像姜昆帮忙家中置灵堂(组图)

亲属正在制作黑纱

李文华老伴挑遗像姜昆帮忙家中置灵堂(组图)

家中布置灵堂

  新浪娱乐讯 相声名家李文华因长年喉癌而引发的肺心病医治无效,于5月9日凌晨01:39在北京朝阳医院病逝,享年82岁。李文华遗孀苑福云强忍悲伤亲自为老伴挑选遗像,多年搭档姜昆闻讯一早便赶来家中慰问并帮忙布置灵堂。

  李文华1927年生于北京, 1962年调入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先后与刘宝瑞、马季、郝爱民、姜昆等人合作相声表演,特别是他与姜昆搭档的表演,段段活儿都充满着年轻人的激情澎湃,而李文华那张起皱的脸上,带着孩子般天真烂漫的笑。舞台上的他,一心当好 “绿叶”,全力陪衬 “红花”。人们把 “蔫包袱”这个名词专门送给专事捧哏的他。虽然貌不惊人,但他在 “蔫”里藏着机灵,他慢慢悠悠、无精打采的谈吐、那副再普通不过的嗓子,总是出其不意地迸发出幽默火花。1985年,他被评为全国相声演员十大笑星之一。

  然而,在他演艺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命运之神却给了他致命的一击。1984年他不幸罹患咽喉癌,凭着乐观的态度、坚强的毅力和及时的治疗,李文华顽强地活了下来。虽然全喉被切除,但他在医生的指导下,学会了用运气,振动食管发声。这以后,坚强的他又开始相声创作。每一次曲艺家协会有重大活动,他都坚持出席并发言,尽管话语断断续续,脸也涨得通红,但大家都深深地感受到他对相声的热爱。

  去年7月,在第五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评会上,李文华荣获了终身成就奖。之后,北京举办正式承认李文华为马派艺术传人的从师仪式,一直渴望拜马三立为师的李文华,带着氧气瓶出席拜师仪式,在马三立蜡像前拜师,由马三立之子马志明代父收徒,李文华多年心愿终得偿。(图库供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文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