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魔力无极限”授课林兆华工作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6:24  新浪娱乐
瑞士“魔力无极限”授课林兆华工作室(组图)

伯尼-舒尔奇点评演员表演

瑞士“魔力无极限”授课林兆华工作室(组图)

“中性人”无意识表演

瑞士“魔力无极限”授课林兆华工作室(组图)

林兆华倾听表演规则

瑞士“魔力无极限”授课林兆华工作室(组图)

形体训练之无意识行走

  新浪娱乐讯 5月17日上午, 即将来华演出的瑞士默剧“魔力无极限”创始人伯尼-舒尔奇(Bernie Schürch)来到林兆华戏剧工作室,与即将参演话剧《樱桃园》的部分演员们交流创意经验,开展了一堂别具特色的“形体及创作力训练课”。

  首先,伯尼-舒尔奇(Bernie Schürch)带领大家进行肢体训练,练习中,伯尼-舒尔奇(Bernie Schürch)引导演员们慢慢放弃思想意识,体会身体最直接的感受,进入到一种极端松弛的状态。接下来,伯尼-舒尔奇(Bernie Schürch)拿出两具无表情、无性别的皮质意大利手工面具,开始进行中性表演环节。演员们被定义为了没有国籍、没有性别、没有过去、甚至没有未来的中性人,在无特定情景的状况下,带着无性面具进行肢体表演,体会一种没有自我,又释放自我的独特感受,

  在伯尼-舒尔奇(Bernie Schürch)循循善诱的引导下,演员们逐渐找到了中性人的状态,真实的表情被肢体动作所替代,进入到一种忘我的心灵状态。演员们传神的表演逐渐得到了伯尼-舒尔奇(Bernie Schürch)的点头赞许,他们亲身体会着这种全新的形体训练手法,感受着东西方艺术表现方面的差异,亦使得现场气氛逐渐达到了高潮。

  虽然演员们此前都进行过大量的无实物表演训练,但今天的“课程”对于大家而言仍倍感新鲜,演员们均表示整场活动下来获益良多。默剧团创始人之一伯尼-舒尔奇(Bernie Schürch)介绍道:“这种中性角色表演是“魔力无极限”剧团演员们常用的一种训练方法,它能帮助演员放松神经,进入到一种最为松弛的状态。”导演林兆华表示:“东西方艺术在表演手法上有一定差异,东方重在内心体验,西方则强调真实表现。这种形体训练的形式很新颖,有值得研究借鉴的地方,希望青年演员们能从中有所感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