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格兰芭蕾舞团见面会 索菲穿人字拖起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1:21  新浪娱乐
苏格兰芭蕾舞团见面会索菲穿人字拖起舞(组图)

女主角穿人字拖鞋跳芭蕾

苏格兰芭蕾舞团见面会索菲穿人字拖起舞(组图)

活动现场

苏格兰芭蕾舞团见面会索菲穿人字拖起舞(组图)

苏格兰芭蕾舞团艺术总监阿什利-佩吉

苏格兰芭蕾舞团见面会索菲穿人字拖起舞(组图)

舞团排名第一的两位主演亮相北京见面会

  新浪娱乐讯 5月24日,苏格兰芭蕾舞团艺术总监阿什利-佩吉携舞团第一主演索菲-马丁和亚当-布莱德共同现身梅兰芳大剧院与中国媒体见面。尽管索菲-马丁当天穿着人字拖鞋,但她仍应媒体要求,展示了剧中部分舞蹈动作。

  首席舞者索菲穿人字拖跳芭蕾

  苏格兰芭蕾舞团刚刚结束上海大剧院演出,次日就抵达北京,为26、27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的该团芭蕾舞剧作品《卡门》和《喜从天降》造势。苏格兰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阿什利-佩吉1983年时,曾以演员的身份跟随享誉世界的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来华演出,时隔26年再来中国,他感慨中国的变化非常大。在见面会上,阿什利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大师班”,现场演示了他的舞蹈创意和两剧中的动作,两位演员也配合得相当默契。女主角索菲-马丁当天穿着黑色丝绸小礼服和人字拖鞋,但她仍欣然接受媒体的要求,与搭档亚当-布莱德一起翩翩起舞。脚上的拖鞋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的发挥,舞姿显得舒展、优雅。

  《卡门》《喜从天降》同台上演

  据云汉文化负责人崔洋介绍,苏格兰芭蕾舞团一直努力用全新的理念将传统舞蹈和现代芭蕾融合在一起,并在舞美、服装上寻求突破。例如去年推出的新版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就是在古典芭蕾的基础上,配合了一个现代舞美。舞台背景是伦敦当代繁华的街区,还有穿梭的双层巴士。该团此次来华呈现的《卡门》和《喜从天降》都是完整的舞剧,时长各约50分钟,分上下场演出。上半场的《卡门》是该团今年的全新力作,最具苏格兰芭蕾特色。而下半场的《喜从天降》则是该团艺术总监阿什利-佩吉亲自编排的作品。《喜从天降》英文原名实为《天降财神》,而上海大剧院方面觉得《天降财神》这个名字有点迷信色彩,于是更换成了现在的名称。 

  特色音乐为芭蕾舞剧添彩儿

  《喜从天降》是苏格兰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阿什利-佩吉编创代表作之一,灵感来自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英国流行音乐和电影。探讨的是30年代的英国人在经历1929经济危机后,希望拜托危机的心情和生活状态。阿什利-佩吉说:“这些音乐是振奋人心的旋律,但仔细听听歌词,就知道是要表达伤感。这部舞剧不是为了讲故事,歌词即能起到传递作用。古老酒吧、酒店大堂、剧院几处场景,呈现出30年代伦敦不同阶层的生存生活状态。剧中不少歌曲涉及不同天气,也是象征人们的希望。” 索菲-马丁在剧中饰演一个聪明的乡村女孩,她说:“我非常喜欢剧中的音乐,让人听了想谈恋爱。”

  而芭蕾舞剧《卡门》采用了歌剧曲谱,由俄罗斯作曲家改编后,呈现出与古典歌剧完全不同的气质,弦乐交响乐中夹带打击乐。编导理查德-阿什顿此前很少编排叙事芭蕾,而他这次尝试,让人感觉叙事结构清晰、简洁。该剧共分三幕,将卡门与唐-何塞的关系和性格演变提炼出来,用晨、黄昏、翌日三个时间段发生的故事将卡门的命运借由舞者的激情舞姿完美表达。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格兰芭蕾舞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