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死你我的亲人》上演现代版“围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2:32  新浪娱乐
《整死你我的亲人》上演现代版“围城”(组图)

《拿什么整死你我的亲人》海报

《整死你我的亲人》上演现代版“围城”(组图)

《拿什么整死你我的亲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8月5日,“整”字系列话剧《拿什么整死你我的亲人》即将登陆人艺小剧场,这部倍受媒体和观众瞩目的话剧是高亮、贾立珠继《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和《天生一个电灯泡》后倾心打造的又一部新作。用新婚、怀孕、婆媳关系处理三个不同阶段的家庭生活,揭露爱情与婚姻之间的复杂状态,活脱脱上演了一部中国社会的“围城”故事。

  该剧将大量现实的、多情感层面和想法不同的80后年轻人的爱情观融入其中,打造成一出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时代感的都市情感精品剧,演员以丰富、生动、幽默、诙谐、夸张的形体演绎着一幕幕“众生相“,在引得观众忍俊捧腹大笑的同时,激发起观众对现实生活中亲情和爱情现状的思考。笑中含泪的故事情节、幽默诙谐的台词、伤感动人的主题曲、错综的人物关系、夸张有度的形体表演,温馨幽默又不乏感动,风格上并无高高在上,也非俗不可耐,这也是导演高亮一直想要达到的效果。

  剧中女主角怀孕后妊娠反应严重时,爱人成了自己最大的冤家,当孙六一对妻子的妊娠反应漠不关心时,李多心中就会生出一股无名之火,无缘无故的发脾气成了两人生活当中的家常便饭,而孙六一则认为李多是在借着怀孕的名义向自己示威。俗话“说越熟越失礼”,任何人都一样,当事人最容易向自己最亲近的人发脾气。即使是圣人君子也逃不掉这个惯例。 于是一场大战悄然展开……

  剧中每一幕都彰显温情,每个片段用一个戏剧场景展现夫妻生活中的一种矛盾状态,“怀孕综合症”在剧中三队男女主人公的生活中蔓延,现实生活中的片段重现舞台,引起已婚观众的普遍共鸣,亦能从中窥探并品味到婚姻的滋味,让人在捧腹大笑过后深思、反省,并从中悟出真爱的真理。如何想象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选择,人在家庭生活中的快乐和困惑,无奈和抗争,甚至是歇斯底里,爱与恨错综复杂的情感贯穿全场。

  该剧力邀著名艺术家高明担当监制和艺术指导,主题曲《那笑容是夏天的》由知名乐评人、词作者郭志凯独立完成,这也是郭志凯继《爱情方向盘》之后和杜磊的又一成功合作。编曲部分由姜昕御用制作人王钰棋完成,除此之外,李延亮、陈劲、马上又、沈会斌、郑朝晖(耗子)、张珊、刘宇众多音乐好手的倾力奉献,让该首作品的性价比有了质的提高。据悉,演出现场杜磊将与王钰棋等优秀乐手现场演唱此歌。

  《拿什么整死你我的亲人》8月5日-8月23日19:30分在人艺剧场连演16场。咨询电话:65250996,究竟依靠什么来打动北京的话剧爱好者呢?可能会从剧本里的一些话语找到一些答案——“因为爱你,所以疼你到痴狂,因为爱你,所以整你到抓狂,因为爱你,所以躲着你、挣脱你、反抗你,但从未想过离开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整死你我的亲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