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鸟巢《图兰朵》首演-花轿上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00:17  新浪娱乐
图文:鸟巢《图兰朵》首演-花轿上场

花轿上场

  新浪娱乐讯 10月6日晚,由张艺谋执导的鸟巢版《图兰朵》在北京隆重上演,当晚意大利“图兰朵”拉法艾拉·安吉丽缇和中国“卡拉夫”戴玉强令鸟巢陷入歌剧的美妙情境中,舞台背景现代高科技手段光电技术的运用,令张艺谋继奥运开幕式和国庆晚会之后,再次用多媒体光影艺术震撼观众。

  高科技影像技术打造如梦如幻世界

  此次鸟巢版《图兰朵》,张艺谋一改太庙版实景运用的写实手法,大量地运用了高科技影像技术,舞台背景是一块超大的幕布,近1000平方米的大幅银幕和32台放映机,打造出国际上最大的多媒体影像。随着剧情的推进,幕布呈现不同造型与色彩,集合声光电技术于一体的多影像呈现,让世界第一歌剧《图兰朵》历久弥新,无论是辉煌宫殿、凄凉刑场,还是江南水乡、大婚喜堂,都带观众走进如梦如幻的《图兰朵》世界。

  精美服装呈现难以言状视觉效果

  虽然是在巨大的体育场演出,《图兰朵》的服装在细节上却丝毫不马虎,透过舞台两侧的大屏,观众仍然可以清晰地看到服装上精美的手绣和古典的配饰。随着剧情的推进,各路人马纷沓登场,无论是图兰朵公主、卡拉夫王子的精美皇袍,还是众多武士、侍卫、宫女的批量服饰,都是做工精美,造型各具特色,随着灯光舞美的变幻更迭,呈现出难以言状的视觉效果,色彩造型和谐统一,又与各自角色大相径庭的人格魅力与审美感受相结合,让人印象深刻。

  戴玉强高歌《今夜无人入睡》振奋人心

  《图兰朵》本是意大利著名歌剧大师普契尼的作品,剧本来自波斯童话“一千零一夜”,讲述了一个中国公主设计仇杀外国王子,但最终被爱情感动的故事。在当晚的首演中,意大利“图兰朵”拉法艾拉·安吉丽缇和中国“卡拉夫”戴玉强的特别组合更使这支跨国恋曲格外动人。一位是来自歌剧故乡首次扮演图兰朵的“公主”,一位是演过100多场卡拉夫的中国“王子”,两人的精妙配合让全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特别是当被称为男高音试金石的著名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响起,整个鸟巢陷入歌剧的美妙情境中,四万观众被那振奋人心的高音唱得再也“无法入睡”。演出结束,总导演张艺谋、执行导演陈维亚、指挥亚诺士·阿什以及灯光师、音响师等演职人员一起登台,接受观众长久而热烈的掌声致意,鸟巢版《图兰朵》北京首演取得圆满成功。 黄玲/文 王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