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芭蕾悍妇”抵京排练 现场笑声不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4:58  新浪娱乐
“芭蕾悍妇”抵京排练现场笑声不断(组图)

妹妹比安卡与他的情人路森修

“芭蕾悍妇”抵京排练现场笑声不断(组图)

男女主人公在剧中的一段双人舞引人入胜

“芭蕾悍妇”抵京排练现场笑声不断(组图)

三位男二号现场“耍宝”

“芭蕾悍妇”抵京排练现场笑声不断(组图)

詹森的弹跳能力十分出色,这也是《驯 悍记》男主角的必备技能之一

  新浪也拉下 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在国家大剧院的访华演出在即,舞团于10月7日抵京,稍事休息,随即开始了紧张的排练,备战10月9日的《驯悍记》首演。日前,笔者直击大剧院排练厅,探秘《驯悍记》主要演员的排练过程,笑声不断的排练场让我们看到了舞台之下“芭蕾悍妇”的另一面。

  精益求精 彰显德国团队严谨作风

  虽然《驯悍记》是已经在斯图加特演出了整整40年的老作品了,但是演出前所有演职人员依旧不敢有丝毫懈怠,认真排演着每一个细节。当记者进入排练厅时,将于10月10日登台的6位主要演员正在舞团芭蕾总排练迪特里希的指导下排演《驯悍记》的第一幕。他不时纠正演员的细微动作,力求使演出趋近于完美的标准。一个跳跃,一个手位,一个表情都细细琢磨,让每个演员的优势在既定的动作中得到最大的发挥。

  舞台姐妹 台上“打架”台下逗乐

  排练的过程虽然紧张严格,却依旧是笑声不断,没有办法,谁让《驯悍记》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喜剧芭蕾”呢。几位主要演员常常是跳完一段妙趣横生的舞蹈之后,自己先忍不住笑起来,四周“观战”的团员也跟着哈哈大笑,虽然是已经看过、跳过上百遍的段落,但莎士比亚与克兰科所赋予它的幽默气质,还是让所有人每每看到都忍俊不禁。

  其中正在排演的一个段落是剧中“悍妇”凯瑟琳娜与妹妹打架的一场戏,首席舞者玛丽亚与安娜分别饰演两姐妹,刁蛮凶悍的姐姐与温柔可人的妹妹在戏里“打”得不亦乐乎,舞蹈动作更是被编排的诙谐而流畅。一曲舞毕芭蕾总排练满意的点点头,这时“妹妹”突然跳起了一段“戏外篇”,模仿悍妇跺着脚朝“姐姐”咆哮着反击起来,把周围的人都逗乐了。

  四个男主演 排练也炫技

  《驯悍记》里制服悍妇的老公彼得鲁乔也向来是一大看点,虽说这部芭蕾是重戏剧表现轻技巧展示的,但是作为男主角任务却一点也不轻,其中一个腾空连转三周的动作,在世界芭坛也绝对算得上顶级技巧之一,如果不能轻松完成这个动作,那就根本别想来演彼得鲁乔。排练现场,有着八分之一黑人血统的加拿大籍男主角詹森的表现格外惹眼,不仅将每一个动作都做得绝对到位,其弹跳的高度与旋转的速度更是令人乍舌。排练间歇,他又成了众人的开心果,人缘出奇的好。另外三位饰演妹妹比安卡追求者的男舞者演起戏来更是成了“活宝”,剧中频频出现的搞笑段落弄得连他们自己也频频笑场。不知观众们看到这样一场芭蕾,又会反应如何。

  据悉,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的《驯悍记》将在10月9至11日连演三场,此外还将有一场,名为《芭蕾狂欢》的现代与幽默作品集锦,同样带给北京观众一场难得一见的芭蕾体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