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沁鑫《关圣》沪上热演 徐克捧场大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3:29  新浪娱乐
田沁鑫《关圣》沪上热演徐克捧场大赞(组图)

《关圣》观众进场时看到的巨型“彩陶”大幕

田沁鑫《关圣》沪上热演徐克捧场大赞(组图)

徐克捧场鼓掌到最后

田沁鑫《关圣》沪上热演徐克捧场大赞(组图)

演出结束导演田沁鑫与主演关栋天热情拥抱

田沁鑫《关圣》沪上热演徐克捧场大赞(组图)

导演田沁鑫、主演关栋天与徐克、黄蜀芹、郑大圣等嘉宾合影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中国国家话剧院田沁鑫导演执导的上海京剧院年度大戏《关圣》正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热演,在沪名人纷纷闻讯前来捧场,徐克、黄蜀芹、金星、郑大圣等导演的身影出现在观众席上。其中徐克导演一直为演出鼓掌不已,直至大幕完全落下。

  戏后,徐克导演与田沁鑫导演和关栋天进行交流,对台上关公“红脸”的过程颇感兴趣,田导介绍到,灵感来自小时候看的小人书,都是线描版本,看戏时才发现关公脸谱和小说里描写的“面如重枣”一样,视觉上从头到尾没有变化,在这部《关圣》里,意欲通过“三结义”的激动,“进曹营”的羞愧,“斩蔡阳”的犹豫,“华容道”的内心挣扎等,让关公的一层层“红”了起来,徐导对此大赞颇有创意,并相约下次要到排练场和田导切磋有关表演话题。

  拍过《青蛇》《新龙门客栈》以及“黄飞鸿”系列等众多武侠大片的徐克导演对京剧台上的武打表演很好奇,问关栋天怎么能一边拿着大刀做着武打动作,一边高腔唱词,关栋天笑答“全是假招子”,称如果再拍武侠片找自己来演,吊上威亚也能唱,引得在座嘉宾全场大笑,纷纷伸出大拇指。

  《关圣》唱腔之热烈,布景之华美,观众口碑不胫而走,连开四场的演出愈演愈热,上海京剧院决定春节期间再开三场贺岁演出,并提前三个月开票,以飨观众。

  《关圣》

  编剧:陈亚先、毓钺

  导演:田沁鑫

  作曲(唱腔设计):尹晓东

  领衔主演:关栋天

  演出时间:2009年春节期间

  演出地点:天蟾逸夫舞台(上海市福州路701号,近云南北路)

  订票电话:021-63225294,63225075,53530054

  上海京剧院出品\演出

  上海京剧院\赛塔(北京)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东方之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制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