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撞”上越剧 《新暗恋桃花源》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0:19  杭州网
话剧“撞”上越剧《新暗恋桃花源》亮相(组图)

黄磊和孙莉依旧挥洒自如,对台的是裙袂飘飘的越剧名角

话剧“撞”上越剧《新暗恋桃花源》亮相(组图)

这一次,赖声川的班底真的玩大了

话剧“撞”上越剧《新暗恋桃花源》亮相(组图)

试想一下,当越剧和话剧争台,爆发出来的火花将让场面如何热辣爆笑

话剧“撞”上越剧《新暗恋桃花源》亮相(组图)

赖声川说:“要有些不同了”,于是就有了《新暗恋桃花源》

  杭州网讯 赖声川说:“要有些不同了!”于是,就有了《新暗恋桃花源》。

  这个春天,赖声川再度出手,向他的经典代表作《暗恋桃花源》开刀。这一次,赖声川的班底真的玩大了,把黄磊等话剧的原班人马和越剧的名角儿拉到了一个台子上,让话剧与中国第二大剧种越剧“联姻”。

  “《暗恋》延续话剧形式,《桃花源》则用越剧来表现,赖声川将彻底颠覆赖声川。”赖声川将这个发生在2010年的经典名剧翻新改名为《新暗恋桃花源》。

  《暗恋》依旧是那个《暗恋》

  《暗恋》依旧是那个《暗恋》,连江滨柳、云之凡也还是黄磊、孙莉伉俪。

  从2006年至今,黄磊已经在大陆纪念版《暗恋桃花源》中出演过近200场的“江滨柳”,以至于“江滨柳”这个角色成为他继“徐志摩”之后又一个代表黄磊的经典形象。而生活中本就恬淡美丽的孙莉对于云之凡一角,更像是本色出演。“她穿上白色旗袍往台上一站,就是一朵白色的山茶花。”曾经看过《暗恋桃花源》的观众这样评价。

  越剧让《桃花源》充满了新奇

  越剧的加入,让《桃花源》的段落充满了新奇。向来只演英俊小生的越剧王子赵志刚,将出演倒霉粗鲁的渔夫老陶,而风骚泼辣的春花则由名旦谢群英担任,这几年在江浙沪地区蹿红的女小生徐铭,则扮演何炅演过的袁老板。

  也就是说,在《桃花源》中,谢群英和徐铭两个女人将扮演一对火热的偷情男女,将会有不少亲热戏。

  因为化身越剧,所以《桃花源》部分可以说全面翻新,词、曲、服装全部重新创作,用赖声川的话说就是:“最好统统都不一样。”

  跟越剧届流行的新编风不同,赖声川希望曲作者刘建宽尽可能保留“泥土气息浓”的传统曲调,这么一来,观众将有幸听到赵志刚唱很“老底子”的草根越剧调子。

  但是服装是时尚新派且美丽的,甚至颠覆了以往《桃花源》中固定下来的“白衣飘飘”的符号,而让白衣中隐隐约约透出一点浓丽鲜艳色。又因为越剧需要唱,所以节奏比原先的话剧要慢很多,赖声川干脆大刀阔斧,让专业越剧编剧严全毅重写剧本,将原先《桃花源》的台词减少了近一半。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新暗恋桃花源》亮出了经典版本中最火爆的一段——《暗恋》和《桃花源》两个剧组在同一舞台上各占一半进行排练。桃红色香艳的现场,黄磊和孙莉依旧挥洒自如,对台的是裙袂飘飘的越剧名角。

  试想一下,当越剧和话剧争台,爆发出来的火花将让场面如何热辣爆笑。

  4月23日,这出让人期待的《新暗恋桃花源》将在杭州启程,之后,将前往北京、上海、南京、宁波、武汉、昆明、成都等地进行巡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