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神记》受追捧 多个首创震撼观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2:27  新浪娱乐
《搜神记》受追捧多个首创震撼观众(组图)

《搜神记》剧照

《搜神记》受追捧多个首创震撼观众(组图)

《搜神记》剧照

  新浪娱乐讯 众人期待已久的《搜神记》在首都剧场已经上演了两场。这两天北京人艺900多个座位的大剧场里人满为患,观众们都冲着黄盈的首部大剧场作品而来,看看他到底能把“穿越”这种早已不新鲜的题材玩出什么花样来。演出结束后,观众意犹未尽,全场掌声如潮。观众们纷纷表示佩服导演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别出新颖的故事,古为今用的哲理,都令这部戏独树一帜。

  首次舞台版的筮卦展现

  对于文言化的台词,各种八卦的卦名,以及古代神话中各种神灵鬼怪的展现,观众不仅没有理解上的问题,反而为整个戏增添了一份与众不同的气质和时空穿越的喜感。观众不时爆发出的笑声,可以看到黄盈在表现处理手法上时刻闪现的幽默。周易,博大精深又充满了神秘,这次把它搬上舞台,算是给大家上了一课。算卦这事儿,只是一种形式,最靠谱的还是自己的努力。所谓“善易者不占”正是我们要传达给观众的精髓。

  首部婚嫁习俗的现代戏剧

  作为一位对中国传统文化情有独钟的导演,黄盈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并且对经典和传统的传播发展上不遗余力,对从《卤煮》、《西游记》到这部《搜神记》都是一种人文情怀的释放。现代人司空见惯的一系列婚嫁习俗,其实是经历了各种演变和文化的演变。习惯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形式,它包含了丰富的文化内涵。比如传统婚礼上,新郎新娘都要穿大红色的礼服,这就代表了驱邪避凶,大吉大利的意思。夫妻对拜则是夫妻双方互相尊重,表达感谢,表达诚意的,以及对天地的敬畏和尊重。

  这也是国内首部展现婚俗的话剧,亘古通今,探索历史。是在形式和内容上的一大创新。该剧将于4月4日结束本轮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