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人艺话剧《大酒店套房》首演 幽默不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02:26  新浪娱乐
初恋情人而今已身份悬殊 初恋情人而今已身份悬殊
发觉丈夫与秘书关系暧昧 发觉丈夫与秘书关系暧昧
婚礼在即,一家人却闹出了笑话 婚礼在即,一家人却闹出了笑话
老两口为恐婚的女儿闹心 老两口为恐婚的女儿闹心

  新浪娱乐讯 4月17日,由顾威执导的小剧场话剧《大酒店套房》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剧中反映的婚外恋、潜规则、恐婚族、追星族、拜金主义等社会现象与现代社会仍不脱节。没有笑话和恶搞,仍旧让观众感到轻松、幽默。

  场景写实 服务生串场

  话剧《大酒店套房》改编自百老汇同名音乐剧。尽管没有音乐剧中华丽的唱段,但观众们对细腻、生活化的改编还是比较满意。该剧为一景三幕,三个故事都是发生在大酒店719套房。舞美设计也是写实风格,将大酒店套房场景几乎以样板间的方式搬上舞台。客厅、卧室、洗手间、走廊面面俱到,各种家具摆设一应俱全,连窗外的雨水也用了喷淋设备,足可以以假乱真。幕间,饰演服务生的演员就会按规矩更换床单、被子,打扫房间。

  三对恋人 喜忧参半

  剧中,结婚二十三年的老夫妻到当年度蜜月的酒店,一心唤回往昔温情,却揭开了家庭危机——丈夫与女秘书搞在了一起。功成名就的好莱坞制片人与初恋情人再次相遇,却发现二人因为身份悬殊,无法顺畅进行思想交流,最终只能靠身体重温旧梦。举家欢庆的婚礼上,落跑的新娘躲进了浴室,难住了父母。然而这对老夫妻却没有料到,正式因为他们之间的矛盾,让女儿恐婚。细腻是顾威导演一贯的排戏风格。

  中老年观众反响热烈

  尽管剧本诞生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距离今天已经四十多年,但剧中反映的婚外恋、潜规则、恐婚族、追星族、拜金主义等社会现象与现代社会仍不脱节。没有笑话和恶搞,仍旧让观众感到轻松、幽默。第三个个故事现场观众反响最热烈。台上,那对老夫妇因为女儿恐婚,不得不软硬兼施,还吃了不少苦头。他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痛苦万分,还时不时地争执吵架。而台下,尤其是中老年观众却看得十分带劲,听到一些生活中“似曾相识”的争吵和感慨,就忍不住大笑。崔一佳/文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