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伯男《剩女郎》沪上首演 重回纯真时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10:23  新浪娱乐
李伯男《剩女郎》沪上首演重回纯真时代(组图)

简洁的舞美设计,明丽的色调搭配展现出都市的时尚感

李伯男《剩女郎》沪上首演重回纯真时代(组图)

张静宜和闺蜜钱钱在家中讨论剩女话题

李伯男《剩女郎》沪上首演重回纯真时代(组图)

崔民国身边的应待小弟和主角一样充满笑点

李伯男《剩女郎》沪上首演重回纯真时代(组图)

主演和导演李伯男(中)

  新浪娱乐讯 6月9日晚,位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六楼的D6剧场内,不时传出观众们的阵阵笑声。知名青年导演李伯男的都市喜剧《剩女郎》在这里进行沪上的第一轮演出。这是李导“爱情三部曲”第一季的作品,之后的《嫁给经济适用男》《隐婚男女》都已经在话剧圈内获得良好的口碑,《剩女郎》也早已在全国巡演百场,这部戏可谓是男女主人公崔民国和张静宜的“爱情初级阶段”的生动展现。

  该剧的戏眼落在当下越来越热门的剩男剩女的话题上。编剧和导演想要和观众探讨的却远远不止于此。“剩女剩男”为什么被剩?“被剩”之后出路何在?“剩”时代的到来到底意味着什么?全剧故事的情节线十分简洁,从29岁的时尚杂志编辑张静宜参加完前任男友婚礼后的第一场戏开始,到她下定决心要把自己在30岁前嫁出去,于是和相识于网络的开发游戏软件自称IT精英的崔民国有了现实接触的愿望,不料第一次见面因为“经济适用男”崔民国在咖啡馆买单时的一句“要不咱AA吧”毁于一旦。之后经历了乱点鸳鸯式的重逢,电梯事故等一系列的意外事件,两人从彼此瞧不上眼到慢慢解下心防,特别是一场电梯事故令张静宜和崔民国有内心深处产生了共鸣,那一句“那时候,我们没有钱,但是有爱情!”的台词仿佛是对于观众的一次灵魂拷问,直指人心,令全剧达到高潮。在某一个瞬间,在这座物欲横流的大都市里,他们还是找回了最初的自己,找回了曾经纯真无邪的那个时代。

  当连一杯288元的咖啡都舍不得掏腰包崔民国在电梯下坠的生死一线却愿意试图用自己的生命来保护张静宜的场面展现在舞台上的时候,观众们看到了人性中最终保持的光亮。剧中“物质女”钱钱一角穿针引线,成为一个具备了反衬作用的支点,推动了情节的发展,更是通过她和闺蜜张静宜的几场谈心戏巧妙地控制了全局张弛有道的节奏感。“名牌消费理念”、“两性关系技巧”、“房子爱情两难全”,《剩女郎》在汇聚了多个社会热门话题的表象下,在剩女心态赤裸裸地解析之后,真正表达的还是人心中的善与温情。于是,笑过之后,观众眼中都闪着泪光。

  至本月27日,李伯男导演和他的剧组还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连续献演《剩》剧,为沪上观众带来一场关于爱情和婚姻,现实和理想之间选择的深邃思考。李婕敏/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