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实的谎言》端午来袭 悬疑幽默两不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10:29  新浪娱乐
《真实的谎言》端午来袭悬疑幽默两不误(组图)

黑道曾哥上门追债的手下反而被纯真无邪的千千的冷笑话整迷糊了

《真实的谎言》端午来袭悬疑幽默两不误(组图)

“加油!好偷儿”11强趁着夜色入室行窃,锁定“魔兽姐姐”的拍卖授权书

《真实的谎言》端午来袭悬疑幽默两不误(组图)

伪装成大买家的曾哥在麦扬面前自由发挥过度几近穿帮,英子哭笑不得

《真实的谎言》端午来袭悬疑幽默两不误(组图)

真相揭穿后千千愤而离去,灯光渐暗,场上留下内心五味杂成的英子和麦扬定格在舞台中央

  新浪娱乐讯 6月16日晚七点半,正值端午佳节,在上海话剧中心3楼的小剧场内,由来自北京的“我们”剧社的演员们带来的黑色幽默话剧《真实的谎言之巨星陨落》首演告捷,在今夏带给观众们一场将悬疑进行到底的娱乐。

  幽默打点,近40次掌声笑声

  俗话说,事实胜于雄辩,既然在《真实的谎言》一剧在宣传单上挂着“黑色幽默”的招牌,那么现场观众的笑声和掌声是对其喜剧效果最有力的证明,在为时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过程中,幽默搞笑的台词,演员生动活泼的肢体语言,出人意料、具备了反讽意味的情节走向无一不令上海的观众们忍俊不禁,“2012”、“杯具”、“阿凡达”,对于电影《功夫》《人鬼情未了》中经典情节的后现代处理无一不充满喜感,导演和编剧还有演员每一个精心设计的趣点笑点,点点到位,一直到演出结束,全场爆发出近40次笑声,谢幕时掌声雷动。

  节奏打点,说好故事的技巧

  观众们来剧场看演出主要就是为了听故事,确切地说,是为了看故事。此剧一方面有着同名电影的广告效应,另一方面,香港金像奖主席、香港电影家协会会长陈嘉上监制,金牌音乐制作人、清醒乐队张阳任音乐总监,韩彦博、陈星等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一群优秀青年话剧演员——如此的班底也让人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开场时分,屏幕上播放的关于“魔兽姐姐”话题的街头采访之剪辑片断使得观众有了身临其境的感受,巧妙地令观演关系变得更为圆融,可以说,这样的开场处理能更好地带领观众入戏。而在全剧近收尾时分多媒体技术再度发挥其效用,更是通过主人公英子和麦扬接受采访后在街头相携离去的背影延伸了故事的结局,首尾呼应,给人一气呵成之感。值得一提的是导演将八年前麦扬偶遇遭遇歹徒的千千并帮她夺回棒棒糖的一幕安插在了故事的最后,运用了戏剧中经典回溯结构,让全剧在纵向空间上产生了类似于电影中“闪回”的艺术效果,而演员们采用默剧的表演方式更是让人联想到电影大师卓别林的作品,充分体现出导演舞台调度的功力。

  主题打点,反讽在于智慧

  8点25分,故事讲到一个关卡。随着英子向千千坦白的一场戏从演出开始就设置的关于意外死亡的青年画家“魔兽姐姐”的遗作“菊花”这一悬念到了被剧中人破解的时刻,全剧走到一个小高潮。全场气氛由此从轻松愉快走向严肃凝重。七分钟后,一个高潮点链接出另一个高潮点,人物关系犹如层层剥茧,谎言被一一瓦解,真相最终浮出水面。出人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的“包袱”抖得很漂亮。八年前和八年后的面目全非,在金钱和欲望面前,谁还保留下一份良知?这是英子问自己的,也是问在场所有的观众的。至此,谎言背后传达出的对于现实社会的反讽就凸显了该剧清晰又犀利的主题。如果情节只是发展到这里,故事无疑就被讲成了悲剧或者正剧,而《真实的谎言》全剧的神来之笔乃是最终千千和其“菊花”习作的归宿,导演和编剧设计出令人哭笑不得的喜剧结局,不但使之前那若干场内心戏的凝重一扫而空,更是使全剧行云流水般地回到了大方向上的黑色幽默路线,观众们会心一笑,不得不佩服《真》剧果然是一部具有现实思考价值的名实相副的黑色幽默佳作。(李婕敏/图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