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渊洁童话《魔方大厦》搭进国家大剧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6:09  新浪娱乐
郑渊洁童话《魔方大厦》搭进国家大剧院(组图)

《魔方大厦》剧照

郑渊洁童话《魔方大厦》搭进国家大剧院(组图)

《魔方大厦》剧照

郑渊洁童话《魔方大厦》搭进国家大剧院(组图)

《魔方大厦》剧照

郑渊洁童话《魔方大厦》搭进国家大剧院(组图)

《魔方大厦》剧照

  新浪娱乐讯 7月8日起,童话大王郑渊洁的著名作品《魔方大厦》将要被“搭建”在国家大剧院了。由中国儿艺排演的童话剧《魔方大厦》选取了郑渊洁同名作品中非常精彩的“瓜国葬礼”、“锁国秘事”和“吹气马戏团”三个章节,讲述了一个为寻找笑容而历经魔幻的神奇故事。届时,童话明星“皮皮鲁”和“鲁西西”将携手走进大剧院。

  儿艺大戏《魔方大厦》充满魔幻色彩

  《魔方大厦》是童话大王郑渊洁创作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连载童话,故事中的魔方大厦有装在罐头里的爸爸妈妈、玻璃国、火车国和星座号油轮等二十六个非常有趣的国家组成。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莱克在玩魔方的时候,魔方突然变大,好奇的莱克进入到魔方世界里,于是开启了这些奇幻国家里的神奇历险。此次中国儿艺选取了适合舞台表现的“瓜国葬礼”、“锁国秘事”和“吹气马戏团”三个章节,经过精心设计的《磨坊大厦》里,舞台右侧将会有一个巨大的“仙人掌老怪”,而“南瓜”“苦瓜”“西瓜”“傻瓜”“泡泡狮”“锁虫”等卡通人物的加入,也会使主人公在“瓜国”“马戏国”和“锁国”的历险更加充满魔幻色彩。

  郑渊洁支持“皮皮鲁”“鲁西西”复出舞台

  与原著不同的是,《魔方大厦》中的小男孩“莱克”在童话剧的舞台上变成了被更多小朋友所熟知的“皮皮鲁”和“鲁西西”。这样的改编得到了郑渊洁的大力支持。“皮皮鲁之父”郑渊洁说:“‘莱克’跟‘皮皮鲁’其实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他们都受到父母的管教,还老被关在家里做作业,但是‘皮皮鲁’还有一个孪生妹妹‘鲁西西’,‘莱克’就没什么朋友。我也曾经想过‘皮皮鲁’进入魔方大厦会怎么样,会不会跟‘莱克’不一样,所以这次中国儿艺说把主角改成‘皮皮鲁’和‘鲁西西’,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我很想看看我儿子进入魔方大厦后的样子。”他们走进魔方的原因则是“鲁西西”的笑容被魔方偷走了,“苦瓜”、“南瓜”、“傻瓜”等人将在魔方大厦里与皮皮鲁和鲁西西相逢,共同踏上为鲁西西寻找笑容的旅程。

  “瓜锁老怪”齐上阵 造型奇特故事惊险

  除了主角值得期待外,《魔方大厦》炫彩斑斓的舞台和千奇百怪的卡通人物也令人印象深刻。除了“仙人掌老怪”造型奇特外,善良的“南瓜大王”、一根筋却又极度聪明的太空瓜“傻瓜”、会喷苦汁的“苦瓜”、马戏国里的“泡泡狮”和“泡泡虎”姐妹、令人讨厌的“锁虫”……这些妙趣横生的舞台形象更是让人惊喜连连。尤其是在“马戏国”里经历的一番大战,“皮皮鲁”和“鲁西西”不仅联手打败了仙人掌国的入侵,“皮皮鲁”还极其幸运的救出了被“仙人掌老怪”吃掉的“鲁西西”。此前演出当中,小观众们在这一场都看的大气也不敢出,极为投入。7月8日起,这部童话大王郑渊洁的传奇作品将会在大剧院里连演四场。炎热的假期里,与童话明星“皮皮鲁”和“鲁西西”一起经历一场奇幻之旅,绝对是一次酣畅淋漓的童年体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