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斑领衔《哈姆雷特》 东京公演大获成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1:46  新浪娱乐
王斑领衔《哈姆雷特》东京公演大获成功(组图)

公演海报

王斑领衔《哈姆雷特》东京公演大获成功(组图)

后台化妆间

王斑领衔《哈姆雷特》东京公演大获成功(组图)

日本纸媒报道

王斑领衔《哈姆雷特》东京公演大获成功(组图)

王斑(右)与栗原小卷女士、浅利庆太先生合影

  新浪娱乐讯 本月初,王斑领衔的人艺版《哈姆雷特》出征日本并在东京公演大获成功后,终于载誉归来。在同时与浅利庆太执导的四季剧团版《哈姆雷特》“打擂”中,被中日媒体称之为两国剧院的“对阵”竞演。据悉这也是北京人艺有史以来第一次到国外上演外国经典戏剧,更是头一次和他国戏剧团体同台演出同一导演的同一作品。

  王子对决 精彩伯仲间

  作为领衔,王斑在忠实莎翁原著的基础上对其性格进行了大量的创新表演。浅利庆太导演更是不吝溢美之辞,称赞其:“他的表演非常精彩,在我所导演的哈姆雷特中可以排到前三名,即使到了伦敦、纽约的剧院也毫不逊色。”此次日本首演王斑也用其年轻、充满个人魅力的表演征服了日本观众。而作为日本《哈》剧的主演,田邊真也在舞台剧方面的表演实力也是备受日本公众和媒体好评的青年演员。他所塑造的哈王子则更多的融进了日式风格。

  完美公演

  人艺此次日本之行,日本的公交车、地铁、报纸、电视中对此都有大量的广告和报道。宣传海报上还特意印着中日两国“哈姆雷特王子”王斑和田边真也的剧照,营造出一种“中日哈王子对决”的气氛。

  由王斑、龚丽君、徐昂等主演的北京人艺版《哈姆雷特》在日本四季剧团自由剧场正式上演,中文演出、日文字幕。据悉,剧场观众中不仅有在日本学习、工作、生活的中国人,还有很多日本戏剧界、学术界、媒体界人士和普通日本观众。每场演出中场休息时和演出结束后,观众们都热烈地交流探讨着,对北京人艺的表演十分满意。日本早稻田戏剧博物馆副馆长秋叶裕一在观看完演出之后,忍不住连声称赞,甚至表示:“看完这个戏以后对中文都产生了浓厚兴趣,都想学中文了。”

  此次人艺话剧赴日,同一个角色的饰演者们终于可以挥手致意,互通有无。语言不通,但依旧滔滔不绝。据透露,浅利庆太对和北京人艺的继续合作非常感兴趣,目前正在和北京人艺探讨下一步的合作计划。除北京人艺此次赴日,日本早稻田戏剧博物馆举办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展览。这也是北京人艺首次在境外举办展览。(BMW/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