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好墨西哥》上演 四次访华再叙旧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0:58  新浪娱乐
《你好墨西哥》上演四次访华再叙旧情(组图)

墨西哥舞蹈四次访华叙旧情

《你好墨西哥》上演四次访华再叙旧情(组图)

舞蹈热情奔放

《你好墨西哥》上演四次访华再叙旧情(组图)

充满墨西哥风情

《你好墨西哥》上演四次访华再叙旧情(组图)

场面宏大

  新浪娱乐讯 9月14日,墨西哥国家歌舞团歌舞秀《你好墨西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来自墨西哥的艺术家们以绚丽多姿的墨西哥民间艺术形式,在舞台上再现了古代印第安人生活、农民革命英雄人物、民主革命胜利后的人民生活和中墨两国人民之间源远流长的友谊。据悉,此次墨西哥国家舞蹈团将先后在青岛、北京、上海三地巡演,将在世博会墨西哥国家馆日结束本次访华演出。

  另类弗拉明戈旋转技艺非凡   草帽长裙荡涤拉美风情

  本场演出最大的看点就是墨西哥女郎飞速的旋转技巧和色彩绚烂的彩裙舞、草帽舞等,据墨西哥团方介绍,此次随团演出的服装和草帽可达五百余件,还聘有专门的保姆照顾这些宝贝舞裙,这样才能保证让演出营造出像蝴蝶飞舞、波浪翻滚的美丽景象。

  墨西哥民间歌舞具有自己的特点,除了具有西班牙弗拉明戈舞的技艺外,还吸收了踢踏舞、芭蕾舞等元素。本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题材广泛。其中,有取材于传统和神话题材的《马塔奇人》、《丹松舞和哈拉那舞》,也有反映人民生产劳动情景的《鹿舞》,以及描述墨西哥人民生活风俗的《乡村舞蹈》、《特拉科塔尔班的节日》和反映墨西哥历史题材的《革命》等舞蹈。

  舞蹈家马不停蹄行程满    忠实观众抱憾无法共舞

  本次墨西哥国家歌舞团将来北京访华的消息传出后,主办方收到部分观众的来电,大部分观众是当年“相约北京”广场活动期间该团在鼓楼大街的忠实观众,他们说,上次在鼓楼大街的一起舞蹈至今还记忆犹新,得到该团再次来华的消息,心情很激动,希望还能与墨西哥的艺术家们再次舞蹈。

  据本次演出的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墨西哥国家歌舞团此次已是第四次访华,前三次分别在1978年、1984年和2006年,该团2006年还作为第六届“相约北京”开幕式演出,并参与相约北京广场公益表演,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因为本次舞蹈团的行程安排得很紧张,结束北京的演出就将前往参加世博会墨西哥馆开馆日,无法安排此次观众参与互动,希望以后仍有机会走近群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