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青春禁忌游戏》在台首演大获成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0:01  新浪娱乐
国话《青春禁忌游戏》在台首演大获成功(组图)

台艺大学生浏览本剧详情

国话《青春禁忌游戏》在台首演大获成功(组图)

导演查明哲(左二)回答观众问题

国话《青春禁忌游戏》在台首演大获成功(组图)

演出剧照

国话《青春禁忌游戏》在台首演大获成功(组图)

观众反响热烈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并演出的话剧《青春禁忌游戏》于2010年9月24日在台北艺术大学隆重上演。演出过程中,台艺大师生们的心弦自始至终因层层推进的剧情而扣紧,为人物起伏跌宕的命运而动情。

  国话首次赴台演出,旨在助建两岸“文化桥”

  《青春禁忌游戏》本次赴台演出是中国国家话剧院自组建以来首次将来自内地最高艺术殿堂的话剧作品带到台湾上演,能够赢得台湾同胞如此之高的评价,既在想象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今年9月6日,文化部部长蔡武以中华文化联谊会名誉会长名义应邀出席在台北举行的“2010年两岸文化论坛”时表示:“两岸在签署经济协议之后,文教交流也不应落后;希望像签署ECFA一样,签署两岸文化交流协议。”

  值此之际,中国国家话剧院作为共和国戏剧长子必将担负起蔡武部长关于‘文化ECFA’设想的践行者。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指出:“国话将竭尽所能,永不停息地为两岸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为满足大中华地区广大观众对戏剧艺术的欣赏需求贡献我们全部力量”。

  在两岸“经济热”方兴未艾之际,一座飞架两岸的“文化桥”亦在中国国家话剧院的助建下逐步成真。

  国话实力派以演技震撼全场

  《青春禁忌游戏》讲述的是四个高中生为得到老师保管存放试卷的保险柜钥匙而精心策划、实施的一个残酷的“游戏”。

  剧中,饰演女教师叶莲娜·谢尔盖耶夫娜的是常年活跃在话剧舞台的国话实力派演员冯宪珍。冯宪珍驾驭角色的能力和非凡的台词功底使她一出场便成为舞台的亮点,备受观众注目;并以其精湛的演技成功塑造出了一位向往光明、富有正义感的女教师形象,众多年轻观众在观剧过程中真切感受到了叶莲娜内心的痛苦与彷徨、善良与坚强。

  此外,国话青年演员章劼、苏小刚、江佳奇和李晔分别饰演性格各异的4位高中生。由于演员们的年龄与在场大学生相仿,因此他们在舞台上生活化的表演顿时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就好像在看自己的老师和同学一样,虽然这是个根本想象不到的故事,但又好像离我很近”——一位台艺大戏剧系的学生在演出结束后如是说——“你们的确把我‘震’到了”。

  “高雅艺术进校园”经典剧目走进台湾象牙塔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查明哲执导的《青春禁忌游戏》作为文化部“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的经典剧目之一,已在内地数十个地区的高校演出逾百场,并被观看过此剧的师生们誉为“最适合走进校园的话剧作品”。

  《青春禁忌游戏》此番初入台湾象牙塔,亦获得了北艺大师生们的热烈追捧。特别是在当晚演出结束后的观众提问时间中,约有三分之二的观众留在了剧场,争先恐后地向主创提出各种问题,再次将剧场内的气氛推向高潮。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严凤琦表示,国话愿借《青春禁忌游戏》赴台高校演出的契机成为两岸戏剧文化交流的忠实使者,在今后的日子里将更多优秀的高雅艺术作品介绍给台湾观众。

  据悉,该剧除了将于25日在台艺大进行第二场演出外,还将于28日和30日先后在中兴大学和海洋大学展开在台湾的最后两场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