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好人》尝试话剧新探索广受好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9:55  新浪娱乐
《北京好人》尝试话剧新探索广受好评(组图)

丛博饰演沈黛

《北京好人》尝试话剧新探索广受好评(组图)

李林饰演苏好古

《北京好人》尝试话剧新探索广受好评(组图)

演出剧照

《北京好人》尝试话剧新探索广受好评(组图)

演出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朝阳9剧场热火朝天上演中的话剧《北京好人》以其深厚的故事底蕴配上纯正京腔的小调牌子曲,展现出浓浓的北京味。而该剧将戏曲艺术与话剧形式巧妙融合,进行全新演绎的探索行为也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

  《北京好人》改编自布莱希特的寓意剧《四川好人》,讲述了一个“好人”欲为善而不得的故事,由此展开了一段关于人性善恶是非的讨论。此番由沈林领衔夜猫子工作室进行的改编将原著中的经典桥段演绎得很是精彩,既机智又尖锐;既破陈立新又有板有眼;既是拿来主义的舶来品,又随处可见传统北京的遗风余韵;形式上花样百出,热闹非凡,让人眼花缭乱,内容上也是难得的扎实深刻,发人深省。

  全剧的舞台设计奉行极简主义,几条上世纪50、60年代的木头板凳,一个盛放货物的杂货车,在场景变换间来回更替,简约而不简单。三位神仙的出场则采用了声音演出,配合着三个泥塑现场投影的方式,十分别致新颖。看着三位泥菩萨古朴的造型,听着沈黛与隋大遭遇的种种困境,相比神仙世界的空灵遥远,简单平静,人世间的五味杂陈借助着艺术形态得到了全面的展现,也引起了观众的思索与共鸣。

  而该剧最大的探索就在于将每个演员的独白用不同的京腔曲剧形式表现,13段听得清、听得明、听得懂、好听的老北京曲调让人感受到亲切的京味文化,好似置身在北京胡同。此外,剧本在人物的设置上也突显出众多的北京元素,如来自798工厂退休教师老王,胡同串子古董商苏好古,每个人物都活灵活现,令人欣喜。首挑大梁的丛博、李林等青年演员现场唱曲词,努力地表现着北京的风貌,不论说话还是举首投足,都渗透着一股独具魅力的京腔京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