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鸥海鸥》渐入佳境 唯美舞台让人动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6:44  新浪娱乐
text1 《海鸥》剧照
text2 《海鸥》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2010国话之秋”唯一一部外国经典改编的小剧场话剧《海鸥海鸥》,已于11月17日在北京木马剧场震撼上演。经过两日的演出,观众对这部俄罗斯戏剧赞赏有加,周末看戏的观众一度达到剧院所能承载的上限,掀起了一轮经典戏剧演出的新高潮。该剧将持续上演至本月28日。

  《海鸥海鸥》根据契诃夫经典名作《海鸥》改编而成,讲述了三对不满意生活现状,渴望改变人生方向,最终却难遂人愿的男女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故事。心怀理想的男女主人公在残酷的生活现实面前,选择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男主人公在失去所爱的痛苦中,怀揣对理想事业的忠诚,最后一次倔强的“飞翔”,他成为了一只执著于理想的海鸥,同残酷的生活做最后的厮杀。

  整个舞台显得清新唯美而富有质感,海蓝色墙围布满整个舞台背景,代表汹涌的浪花和自由的天空。巨大的白色床单悬挂在舞台中央,既是实景,也是人物情欲交织和内心困惑的表现媒介。在人物造型上,也选择了极富时代感的马靴、欧式短裤、皮草披肩、简约而富设计感的长裙等潮流单品,尽显复古时尚的同时,也极符合当今低调奢华的审美潮流,拉近了观众和戏剧本身的距离。

  一些白领女性观众看完之后,为剧中凄美的爱情所动容落泪。导演杨申表示:“希望有不同年龄层的观众来看戏剧,能够唤起他们对理想和生活的认知,勾起曾经的那些激情和感动。”他希望有更多的观众愿意走进小剧场,感受契科夫名剧带来的震撼。慕然/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