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侵权还是诽谤?彭浩翔何念骂战升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5:55  新闻晚报
text1 何念
text2 彭浩翔

  □晚报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继4日彭浩翔微博发难、何念发布公开信(本报前日曾报道)之后,昨晚,彭何二人关于 “撒娇女王”的创意侵权纠纷进一步升级。彭浩翔在博客上发布了对此事的回应和律师声明,继续痛斥何念,并要求他对话剧《撒娇女王》进行更名;而何念则在微博上表示彭浩翔的说法是“诽谤”,其助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称将再发公开信,澄清事实。

  彭浩翔:噩运遇上“创意骗徒”   

  在昨天彭浩翔发布的公开信中,他批评何念的公开信及其律师声明都是在偷换概念,“整件事上唯一的误会,是他们竟然认为我跟他们经过正式接洽、讲述意念、电邮往返、草拟合约,最后没签成,他们就可自由挪用我的角色名字和意念去‘自行原创’,只需事后随便给我一个‘鸣谢’,就能开脱一切。”  

  彭浩翔说,虽然目前 《撒娇女王》的话剧还未面世,但他可以肯定,故事源头和名字概念都来自于他的故事,何念方面所说的会公开故事大纲的做法,根本就是一个“虚伪的幌子”。而其律师声明则表示,虽然何念方面再三强调话剧和电影只是名称相同,但电影版中女主角取名为“撒娇女王”,所以,他要求何念工作室对话剧《撒娇女王》进行更名,一旦发现话剧版与其构思有近似或雷同,将保留以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公开信中,彭浩翔还描述了与何念首次见面的情景,讽刺何念在谈及合约及薪酬等问题时犹如“《警讯》节目中之传销诈骗案的重演片段”,“他决定不单不付钱,还反而想要我付他一点钱,投进他的话剧作投资。然后滔滔不绝说投钱给他回报有多美好之远景。 ”至于此前盛传的“骂战”为炒作一事,彭浩翔称,他不在意何念是否会借此炒作,怒骂只因“希望其它文化艺术工作者,不要再像我这般噩运,碰上何念这类创意骗徒”。

  何念:诽谤已超容忍极限    

  由于彭浩翔在公开信中措辞辛辣,还将被侵权一事比喻为 “被强暴”,此前一直坚称两方可能存在误会的何念也坐不住了。记者昨晚致电何念工作室时,其助理表示,双方在认知上有很大的差异,工作室很快会以公开信的形式对一些事实上的差异作出回应。 

  而从昨晚深夜到今天凌晨,何念本人已先在微博上表态,称对彭浩翔的行为忍无可忍。他先是转发了彭浩翔的律师声明,并评论称:“谎言,天大的谎言!完全是对我的诽谤,已经超出容忍极限,让我无法再沉默! ”随后,在转发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张颖的一则 “何念是个很单纯的人,人品绝对是好的,‘下三滥剽窃’这种词语绝对不会用在他身上”的微博时,何念评论称,人品可以用时间检验,“彭现在敢拿出剧本比对吗? ” 

  除了斥责彭浩翔的说法外,何念还在微博上与一些网友现场交流。他表示“撒娇女王”的创意是自己的,话剧剧本根本与彭浩翔拥有的 《会撒娇的女人才好命》一书无关,并称希望那些持观望态度的网友继续关注。   

  此次双方的“正式交火”,在微博上引发了两方友人的剧烈反应,互斥对方炒作,粉丝们对此事的评论也都是火药味十足。不过,有律师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来,抄袭或盗取版权的说法还很难证明,但彭浩翔方面言辞激烈,事件很有可能演变成名誉侵权的纠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