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念向彭浩翔提出10万赔偿 打官司求真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4:31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导演何念发言
text2 发布会现场
text3 导演何念
text4 代理律师

  新浪娱乐讯 1月18日上午,导演何念在其发言人和律师的陪同下,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跟香港导演彭浩翔作品《撒娇女王》版权纷争一事发表声明。何念透露已向法院提起诉讼,接下来将以法律手段解决,他本人今后不再以任何形式就此事发表言论。由于不满彭浩翔在微博上的言论,何念方面提出了10万元赔偿要求。

视频:何念与彭浩翔微博口水战升级 已提起诉讼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何念彭浩翔将对簿公堂

  发布会上,何念大多数时候只是沉默,念个人声明、回答媒体提问也由发言人和律师代劳。何念仅向媒体表示,本想以温和态度解决之前的口水之争,但事情发展成现在的状况,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今后,此事交由律师处理,其个人不再就此发言。何念说:“挺遗憾的,原本是很希望有这次跨界合作。我本人也很喜欢彭导演的电影。今后,我会独立做话剧《撒娇女王》。不要让更多人参与口水战,让彭导演和我都安心忙创作,这是本意。”

  何念工作室发言人柴先生表示,打官司不是为了让事件升级,只是为了通过合适手法解决此事,还事件真相。近期,不少媒体对这场口水战进行了报道,而报道版本也很多,说法不一。何念导演近日忙于排练,所以希望通过此次发布会统一回应。今后,何念本人不再以其他形式就此事发表言论。

  10万赔偿金求真相

  何念在声明中指出:“话剧《撒娇女王》系本人及工作团队共同独立创作的作品,不涉及侵犯电影《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在内的其他作品的合法权益,本人愿对此承担法律责任。对于彭浩翔先生的不实言论及恶语中伤,本人愿循法律途径,还事件真相,换本人清白,以正视听。”

  何念工作室方面表示,打官司不是目的。他们向提出的10万元赔偿金,如能得到法庭支持,会全部捐献给公益事业。发言人柴先生透露,他们初步意向是将赔偿款捐赠给口腔医学公益项目。何念新的话剧作品会坚持用《撒娇女王》这个剧名,理由是“剧名和剧情都属原创”。同时,他也声明,此事仅为何念与彭浩翔个人的沟通,与何念工作单位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没有关系。之前,有位演员在微博上对彭浩翔进行语言攻击,随后删除微博。此人曾与何念合作过多部话剧。柴先生代为回应:“这位演员是何念的上话同事,之前有合作,但不代表何念的态度。”崔一佳/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