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岳云鹏:于谦比郭德纲会捧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00:4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岳云鹏的照片表情 岳云鹏的照片表情
岳云鹏开怀一笑 岳云鹏开怀一笑
岳云鹏畅谈相声 岳云鹏畅谈相声
岳云鹏手持小浪人 岳云鹏手持小浪人

  新浪娱乐讯 2月25日晚,岳云鹏在天桥德云社举办了自己的相声专场,师父郭德纲携搭档于谦亲自捧哏,为爱徒的表演保驾护航。开场前,岳云鹏独家对话新浪娱乐,回顾从艺背后不为人知的辛酸故事,畅聊和师父相处的点滴感动。

  学相声曾被劝退 发微博排解压力

  从农村走出来的岳云鹏,格外珍惜今天宝贵的从艺机会。他表示,自己家境不好没有退路可走,只能破釜沉舟把相声这条路一直走下去。虽然入行时,岳云鹏连普通话都说不好,不少人曾奉劝师父郭德纲“劝退”这位看上去有点儿“笨”的徒弟。不过,也许是被岳云鹏这股不服输的韧劲儿感动了,师父郭德纲放言:“我让他给我扫一辈子地,也不可能放弃他。”

  当晚,岳云鹏将演绎师父郭德纲的经典段子《我要幸福》。不过,这并不是纯粹的“拿来主义”,在师父的严格要求下,岳云鹏对该段子进行了重新的创作,加进了不少自己原创的东西。不过,岳云鹏坦言进行相声创作并不那么容易。自己常常想串词想到大脑缺氧,奋战到第二天天亮是家常便饭,使他不得不饱览群书,不断丰富自己的创作底蕴。不过,在紧张的创作生活中,岳云鹏倒有个很好的方法来解闷:发微博。岳云鹏表示,自己较少转发别人的“劳动成果”,坚持“原创最光荣”。

  与师父搭档不自在 郭德纲没于谦会捧哏

  岳云鹏表示,师父郭德纲平日里对徒弟们疼爱有加,经常和大家打成一片。徒弟们不但在师父家里蹭吃蹭喝,还蹭“穿”,原来和师父体型差不多的岳云鹏,就没少穿师父的衣服。不过相声专场,师父亲自给自己捧哏,岳云鹏倒显得忐忑不安。他表示,与师父搭档自己很有压力,“会从脚趾甲缝窜上一股莫名其妙的紧张感,非常地不自在”。而于谦在自己眼里是捧哏大将,“还是跟于谦老师合作最开心!”他笑称,师父郭德纲没有于谦会捧哏。

  谈到未来的发展,岳云鹏表示自己暂时不会向影视圈方向发展。就想跟着师父踏踏实实学好相声,如果可以,他愿意与德云社签约100年。

  陈家堃/文 孙慧/图 邹建/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