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王府井》热演 于震展现北京人风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1:04  新浪娱乐
佟寿春(于震饰)出场 佟寿春(于震饰)出场
于震作担保 于震作担保

  新浪娱乐讯 由国家大剧院历时三年打造的大型原创话剧《王府井》自4月19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以来,好评如潮。作为一部“男人戏”,《王府井》既呈现了商户之间的竞争合作,又反映了王爷太监一帮人的生活。北京人的气节与风骨在于震饰演的“禄顶鸿”帽店少掌柜佟寿春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共鸣。

  《王府井》跨越百年历史 追溯老北京故事

  《王府井》一剧跨越了1910年至2010年一百年的历史,分为上、下两部,通过“中华商业第一街”百年的兴衰与沉浮,生动塑造了北京人的形象和精神。上部将句点截止在了解放前的1948年,150分钟的演出跌宕起伏,为北京人勾勒了一幅精神肖像。全剧共分为大清王朝、民国时期、抗战时期、解放前夜四幕,故事以王府井“禄顶鸿”帽店的动荡变迁为主线,折射北京城的风云变幻。剧中王府井不仅仅是现实中的那条老街,更是一种北京人勤劳、坚韧、乐观的精神内涵的象征。据史料记载,王府井曾于1912年发生一场大火,全街商户无一幸免,这场灾难成为《王府井》的重头戏之一,在舞台上得到了惊心动魄的展现,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于震精湛演技成就佟寿春  展北京人风骨

  这部戏名为《王府井》,不仅因为王府井代表了北京,而且也代表了北京人的创业精神,这是一部展现北京人深厚精神底蕴与豪迈民族气节的戏。舞台上,深沉的灰色基调为全剧染上一抹时间的怀旧感和历史的凝重感。老北京城地图变成了浮雕,呈现在整个舞台背景上。许多老北京人看完后,都感慨万千。于震饰演的“禄顶鸿”帽店少掌柜的佟寿春是全剧的主角,在他的人生中,先是经历了清廷欺压,后又遭遇了军阀混战,战乱之中,街上商人几无宁日,佟寿春也失去了自己的亲人。但是他一直坚守着“守德不守财”的信念,体现出北京人的气节与风骨。于震作为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凭借着对北京文化深厚的感情再加上深厚的表演功底,塑造出一个丰满而又立体的佟寿春,为整部戏增色不少。(文/S)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