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领衔“中国式”音乐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4:40  新浪娱乐
《妈妈咪呀》演出剧照(资料图片) 《妈妈咪呀》演出剧照(资料图片)
《妈妈咪呀》演出剧照(资料图片) 《妈妈咪呀》演出剧照(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引进版权并进行本土化制作的音乐剧《妈妈咪呀!》7月10日将在上海大剧院开演。对于多年来成功引进原版音乐剧《妈妈咪呀!》、《猫》、《歌剧魅影》的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来说,这是其音乐剧产业化的第二步。去年,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携手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韩国CJ集团,联合成立音乐剧专业制作公司亚洲联创(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并计划在此后陆续推出一系列世界经典音乐剧中文版和原创音乐剧。

  注资4000万元 

  音乐剧“旗舰”诞生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对于集团的“音乐剧产业”思路极为明晰,他表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第一步战略是引进原版国外经典音乐剧,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这一步计划;第二步就是重点开展制作中文版音乐剧的计划,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是我们的旗舰之作;第三步,则是依托中演院线,打造本土原创的自制音乐剧。据介绍,在其第二步“本土化制作”中,除了英国“小星星”,中演还和英国“音乐剧制作沙皇” 卡麦隆·麦金托什的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接下去世界经典音乐剧《猫》的中文版历程也将开始。

  去年11月16日,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韩国CJ集团三大中外文化界巨头正式对外宣布,共同注资4000万元成立国内首家以Live Entertainment(现场娱乐)为核心理念,以音乐剧和大型演唱会等为主营业务、以华语地区为目标市场的娱乐产业公司——亚洲联创(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这意味着中演音乐剧产业的“旗舰型”公司架设完成。

  其中,SMG曾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于2005年成功推出多媒体梦幻剧《ERA-时空之旅》,而韩国CJ娱乐株式会社也曾于2007年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共同投资引进原版《妈妈咪呀!》系列演出。作为合资公司的主营业务,三方将跨产业跨领域整合资源,以上海为中心打造辐射华语地区的中国音乐剧产业运营平台。三方还承诺将完善音乐剧产业投融资模式,提供音乐剧产业发展所需要的内容制作、剧院院线、市场营销、媒体资源和票务系统等配套资源,实施音乐剧人才培养战略,增强中国音乐剧产业在世界音乐剧产业中的竞争力等。

  张宇认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是集内容制作、全球演艺资源、剧院院线和票务营销为一体的文化产业集团。实施音乐剧产业发展战略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增强内容制作能力,整合文化产业链条的重要举措。他认为3家企业跨越不同领域,有着各自优势,将探索出一条新的文化产品生产模式。

  而SMG总裁黎瑞刚说,以上海为基地打造中国音乐剧产业中心,则是SMG多元化经营战略的组成部分,上海具有上演世界著名音乐剧,并得到高票房,形成符合上海城市特点的文化产业新热点回报的经历,有望成为继伦敦、纽约之后新的世界音乐剧中心。

  韩国CJ集团副会长李美敬女士表示,CJ集团是韩国最大的娱乐集团,有着丰富的国际制作经验。这个跨国公司的成立不仅对中国,对亚洲音乐剧市场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他们也很看好并希望分享到中国音乐剧市场的成长。

  《妈妈咪呀!》作为一出牢牢抓住全球5000万观众、上演12年的音乐剧,其中文版将开启中国音乐剧产业化之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