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第三届世界歌剧论坛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23:50  新浪娱乐
歌剧论坛开幕 歌剧论坛开幕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邓一江先生发言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邓一江先生发言
国外剧院代表参观国家大剧院 国外剧院代表参观国家大剧院
作曲家兼指挥家谭盾发言 作曲家兼指挥家谭盾发言

  新浪娱乐讯 6月20日,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第三届世界著名歌剧院高峰会议暨歌剧论坛隆重开幕。论坛为期两天,共同探讨当今歌剧艺术的经营与发展。并于22日签署共同宣言,就合作交流等事宜达成共识。

  歌剧院团领军人聚集大剧院

  歌剧跨越了四百年的时空,在当今社会的文化艺术生活中依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本届论坛围绕“当今歌剧艺术的经营与发展”主题,就“如何赢得更多的市场和观众”“歌剧制作如何坚持艺术的品质”“歌剧能否重现往日辉煌”和“歌剧院在歌剧经营中的地位和作用”等议题进行探讨。加拿大国家歌剧院、欧洲歌剧联盟、德国科隆歌剧院、韩国首尔艺术中心、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剧院、瑞士日内瓦歌剧院、美国西雅图歌剧院等来自8个国家的13家知名剧院和艺术组织与会。国内方面,除主办方国家大剧院外,中央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9家艺术机构也出席了歌剧论坛。

  原创歌剧《赵氏孤儿》同期上演

  本届论坛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是第三次举行。在理论研讨和高端对话的同时,国家大剧院歌剧制作的大量实践,也让国家大剧院成为理论与实践不断结合的歌剧推广的前沿阵地。在本次歌剧节期间,大剧院推出的经典歌剧新制作《托斯卡》和《蝙蝠》,都得到了业界和观众的高度评价和肯定。《托斯卡》聘请了明星歌剧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执导,其对舞台的把握结合大剧院得天独厚的舞台条件,呈现了令人震撼的舞台效果。而《蝙蝠》不仅大胆引进中文对白,还启用了喜剧明星陈佩斯,让歌剧与本土文化和观众做了一次最好的融合和沟通。在歌剧论坛开幕当天,原创歌剧《赵氏孤儿》也在大剧院上演。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