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罗&朱》热力巡演 塑后现代爱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6:21  新浪娱乐
《罗密欧&朱丽叶》剧照 《罗密欧&朱丽叶》剧照
《罗密欧&朱丽叶》剧照 《罗密欧&朱丽叶》剧照

  新浪娱乐讯 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微博)与时尚传媒集团联合推出的时尚喜剧《罗密欧&朱丽叶》于本月12日如约亮相上海,掀起新一轮的都市爱情风潮,亮点颇多受追捧。

  英国文艺复兴时期戏剧大师莎士比亚的凄美爱情故事家喻户晓,经过孟导的精心设计与改编,《罗密欧&朱丽叶》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风格。该剧延续了数百年来经典作品的超高品质,在内容上却做了惊人的颠覆,变爱情悲剧为时尚喜剧,并拼贴了上海弄堂式的浪漫亲切与繁华都会的前卫潮流,将波普艺术完美融合到作品当中,令观众耳目一新,更加符合上海观众的审美心态。

  穿越400年,彰显后现代先锋爱情

  对于此次《罗密欧&朱丽叶》的大尺度改编,导演孟京辉表示“400年前莎士比亚就是先锋派,《罗密欧与朱丽叶》就是先锋的戏剧,我们这部戏是原汁原味的。”正是这部“原汁原味”的作品,穿越了时间与空间,为经典爱情构筑起最具颠覆性的结局:死去的人们以吸血鬼身份复活,一起达成了爱情的“永恒”,令人瞠目结舌、过目不忘。如此冲击力十足的结尾让原本绝望的故事有了一丝冷色调的希望,彰显了后现代先锋爱情的大胆与真实。

  看点颇多,潮流前卫风大放异彩

  孟版《罗密欧&朱丽叶》将莎翁的经典之作以全新的形式重新搬上舞台,强势亮出鲜明看点:时尚元素大放异彩、莎士比亚式的激情告白与中式民俗小调携手亮相、植物大战僵尸与时尚品牌接龙同台竞技、颇具摇滚风的夜总会、非主流装扮的剧中人、黑白分明的胶粒、沙石混搭玻璃罩……加之经典原著撑腰,让上海的戏迷们彻底high了一把。

  据悉,本轮上海大剧院《罗密欧&朱丽叶》演出将持续至7月17日,后转战深圳。

  演出信息:

  《罗密欧&朱丽叶》

  上海站:7月12日-17日上海大剧院中剧场

  票价:380、250、200、150 、100

  深圳站:9月15日-18日  深圳少年宫剧场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