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晔:我只想让你们痛快地笑出声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6:29  新浪娱乐
《希特勒的肚子》剧照 《希特勒的肚子》剧照
《希特勒的肚子》剧照 《希特勒的肚子》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孟京辉(微博)全球夏日演出季北京站连续打出“刘晓晔”金字招牌——正在蜂巢剧场热演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场场爆满,将持续至7月24日,而在7月27日上演的新版《希特勒的肚子》中,刘晓晔也将挑起大梁,亮出独家绝活。

  自今夏演出季开始以来,孟戏小分队分头出动,将大批优秀演员调离北京,然而作为孟戏文化京城大本营,蜂巢剧场火爆依旧,一个“顶着圆滚滚的肚子、扭来扭去的可爱小胖子”独力扛起了孟京辉先锋戏剧的大旗,这个人就是刘晓晔。

  凭借非凡的表现力,刘晓晔在戏剧界堪称天才。中戏导演系本科和表演系硕士的头衔足以证明其舞台表演的专业素养,而在话剧《恋爱的犀牛》、《琥珀》、《迷宫》、《魔山》等力作中的表现更是奠定了他在孟京辉话剧中的金牌地位。

  主演《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使刘晓晔的舞台演绎事业达到了第一个巅峰。这部戏已经上演了700余场,而观众的反应依然热烈,场场爆满,一票难求。这与刘晓晔对待舞台表演的态度息息相关,他说:“我不会将台词用在生活中,而会在生活中捕捉台词。”正是这种时刻把握生活细节的态度保证了《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的持久生命力。

  “每一场演出都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刘晓晔曾说,“所谓成功的演出应该是演员和观众双方面的满足和愉悦。每一场的观众都不一样,因此我们的表演每一场也都会不一样,我们的演出是用我们的汗水和生命与观众交流的,交流上了就成功了。所以我没有任何期许,只有认真对待每一场演出。”踏踏实实地付出,不做无谓地幻想,正是这样的心态使得刘晓晔的表演日趋完善,被网友戏称“肚子里有戏,牙缝儿里有戏,大笑中的扁桃体都透着浓郁的戏剧范儿!”

  在刘晓晔名声大震的日子里也有诸多影视剧作邀他参演,被他以“怕苦”的名义推掉了,然而在话剧舞台上,长时间的排练、连续性的演出、高强度的工作量、高密度的工作日程完全不在话下——舞台对刘晓晔的吸引力由此可见一斑。对于刘晓晔的剧作来说,每一场演出都是独一无二、无法复制的,其中饱满的情绪、澎湃的激情所生发出的魅力更是电影、电视剧无法比肩的。当观众们在蜂巢剧场《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演出现场听着他那微沙哑却依然富有精神的嗓音,定会产生一种特别的崇敬与由衷的感动。

  本月27日,孟戏《希特勒的肚子》将接捧《两只狗》,继续任刘晓晔在舞台上一路摸爬滚打、嬉笑怒骂,直至大放异彩。这份对舞台的执着与坚持,就像《希特勒的肚子》里插曲所唱的那样“爱表演,爱在舞台中间。是小丑,也是演员。我只想让你们痛快的笑出声来。”

  据悉,喜剧艺术家刘晓晔主演的《希特勒的肚子》将于7月27日至8月7日在蜂巢剧场热演,后继续巡演旅程。

  演出信息:

  《希特勒的肚子》

  北京站:

  7月27日-8月7日  蜂巢剧场

  票价:VIP、180、100、50(学生)

  上海站:

  8月11日-14日 上海大剧院中剧场

  票价:380、250、200、150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