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音乐堂联手名团名家举办特色夏令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8:02  新浪娱乐
北京京剧院刘宇宸副院长和中山音乐堂徐坚总经理介绍京剧夏令营 北京京剧院刘宇宸副院长和中山音乐堂徐坚总经理介绍京剧夏令营
王冠、徐坚介绍竖琴夏令营 王冠、徐坚介绍竖琴夏令营

  新浪娱乐讯 今年的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活动除了保留京剧夏令营、打击乐夏令营等传统优势项目外,还全新开设了“吹响嘹亮的号角——暑期青少年长号大师班”、“畅游竖琴仙境——梦幻夏日竖琴夏令营”、“快乐的小百灵——歌唱夏令营”,并且首次与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共同策划推出了“打开艺术之门·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日”活动。7月21日,北京京剧院(微博)副院长刘宇宸、青年竖琴演奏家王冠和中山音乐堂总经理徐坚出席媒体见面会。

  7月26日开营的“走进京剧大观园—京剧夏令营”。是中山公园音乐堂与北京京剧院的首次暑期联手合作,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小朋友们将亲赴北京京剧院,零距离体验国粹京剧,了解各行当及穿衣门道,唱念做打、生旦净丑,名家学一段拿手戏,并体验登台演出的乐趣。这次准备了传统剧目和现代剧目选段,如《穆桂英挂帅》、《奇袭白虎团》、《打龙袍》、《红灯记》等。

  今年新增加的“畅游竖琴仙境——梦幻夏日竖琴夏令营”。在8月13日到16日的四天中,中国交响乐团竖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竖琴教师王冠,将带领小朋友们揭开竖琴的神秘面纱,走进浪漫的竖琴世界。届时,将有十台竖琴同时亮相中山堂,机会难得。

  “吹响嘹亮的号角——暑期青少年长号大师班”,由中央音乐学院赵瑞林教授、刘洋副教授策划并主持。目前各地的管乐团都很多,但是针对长号的培训班却非常少,“长号大师班”不仅弥补了该领域的不足也让学习长号的小朋友能有机会得到名师的指导。

  首次加盟的还有“快乐的小百灵——歌唱夏令营”。将由合唱指挥家,北京春天童声合唱团指挥苏丹娜主持。除此之外,音乐堂还首次与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共同策划推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日”活动。小朋友们将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体验四条非遗线路:走进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中心,参观皮影、脸谱制作、雕漆等项目传承人工作室。护国寺享用焦圈儿、豆汁儿、爆肚、面茶、驴打滚儿、豌豆黄这些逐渐淡出我们生活的传统小吃;畅游琉璃厂,来到老字号荣宝斋、戴月轩,最后看绝活儿表演,玩转空竹博物馆等。于秀莲/文并图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