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我们的荆轲》首演 王斑演技获认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5:20  新浪娱乐
王斑《我们的荆轲》剧照 王斑《我们的荆轲》剧照
王斑领衔《我们的荆轲》 王斑领衔《我们的荆轲》
王斑饰演荆轲 王斑饰演荆轲
王斑现场投入表演 王斑现场投入表演

  新浪娱乐讯 由人艺当红小生王斑(微博)领衔主演的人艺年度首部原创大剧目《我们的荆轲》,8月31日首次登陆首都剧场的舞台。剧中饰演男一号荆轲的著名演员王斑,以精湛的演技,深厚的舞台功底及台词功力,镇压全场并夺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们的荆轲》是人艺继《窝头会馆》后,与著名作家合作的又一部大剧场新作。该剧除了大段内心独白外,舞台设计也采取写意写实结合的方法,中央转台四周布满水,荆轲刺秦的最后一场戏,男主角王斑扮演的荆轲,不仅会制造非常震撼的水中打斗场面,还将全身血水吊在舞台上“壮烈牺牲”。

  首演当天,有着丰富舞台经验的王斑,在台上将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感的荆轲展现在观众面前,造型上王斑硬朗英俊的外表深入人心,在与燕姬四目相对表达自己爱意时,王斑极具感情的台词功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刻的感情融入表演获得了台下老艺术家们的拍手称赞。

  谢幕时,任鸣导演以拥抱的方式向主演王斑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说:“这部戏排了2个月了,但我刚才在观众席,依然被王斑的表演感动了。”至于这部戏是否能延续人艺一贯的艺术水准跻身于经典之列,任鸣表示“留得住的才叫经典”。现场绝大多数观众还是对这种现代思维解读历史故事表示认可,并觉得挺有意思。    据悉,话剧《我们的荆轲》首轮演出将持续至9月25日。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