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奕宏朱媛媛推介2012国话之春演出剧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13:03  新浪娱乐微博
国话新版官网揭幕(曹志刚/摄) 国话新版官网揭幕(曹志刚/摄)
2012国话之春代言人段奕宏(曹志刚/摄) 2012国话之春代言人段奕宏(曹志刚/摄)
2012国话之春代言人朱媛媛(曹志刚/摄) 2012国话之春代言人朱媛媛(曹志刚/摄)
国话之友朱理轩为国话赠送当年的老票根,并获得终身会员荣誉证书和收藏证书(曹志刚/摄) 国话之友朱理轩为国话赠送当年的老票根,并获得终身会员荣誉证书和收藏证书(曹志刚/摄)

  新浪娱乐讯 3月22日,“2012‘国话之春’演出季发布会暨国话新版官网正式上线”活动在国话剧场举行。发布会上,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凤琦代表剧院致辞,“国话之春”演出季代言人段奕宏(微博)、朱媛媛(微博)则在现场分享了各自在国话走过的岁月,并推荐了本届演出季的6台新创剧目和14台复排剧目。

视频:段奕宏朱媛媛推介2012国话之春演出剧目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段奕宏、朱媛媛推介“之春”剧目 

  在段奕宏、朱媛媛推介的剧目中,新创剧目除正在国话先锋剧场上演的《蚂蚁没问题》外,还有王晓鹰(微博)执导的《理查三世》,吴晓江执导、大陆和台湾地区戏剧工作者携手创排的《西厢记外传》(原名《孙飞虎抢亲》),王晓鹰执导、中法戏剧人打造的《笑面人》,田沁鑫(微博)执导首次涉猎军事题材的《093号潜艇调查报告》和孟京辉(微博)执导的余华作品《活着》。

  其中,《理查三世》将于4月赴伦敦参加“环球莎士比亚戏剧节”,这也是唯一一部代表中国大陆与世界各国进行竞技的作品,4月28日全球首演;而《西厢记外传》日前正在台湾创排,将于4月6日在台北中正文化中心首演。其他几部新剧也将于春夏之际陆续演出。此外,《这是最后的斗争》《四世同堂》《欲望花园》《恋爱的犀牛》《红玫瑰与白玫瑰》等复排剧目也将上演。

  国话铁粉赠票根 新版官网将上线

  活动中,国话还特别邀请了“国话铁粉”、老戏迷朱理轩先生到场,他特别向国家话剧院赠送了早在60年代在国话的前身——“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和“中央实验话剧院”看戏时的票根。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凤琦代表剧院为他颁发了“国话之友终身会员”荣誉证书和收藏证书。

  当天,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凤琦还透露,国话官网已经完成改版并将于3月底正式上线。改版后的国话官网不仅延续了重大活动的公告、剧目推荐、国话人介绍等内容。另新增设众多展示平台,有针对“国话之友”的交流平台,使其能够利用微博链接随时随地展开互动;有通向世界的双语频道,展现中华文化的多姿多彩等全新内容。此外,新版官网还开设了购票窗口,以实现网上选位购票和积分功能。(徐菲/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