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声川柴静座谈玛克思大爬梯音乐生活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09:19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赖声川 导演赖声川
主持人柴静 主持人柴静
赖声川和柴静 赖声川和柴静
胡海泉主持 胡海泉主持

  新浪娱乐讯 5月1日,戏剧导演赖声川(微博)、主持人柴静现身玛克思大爬梯音乐生活节中的交谈爬梯,以《时代的结绳者与观察者》为题进行对谈,歌手胡海泉(微博)则跨界主持。三人从日常生活、个体与社会、理想与热爱三部分聊出80、90后的热点话题与疑惑。70后柴静回忆自己的青春,感慨16岁为雷锋叔叔第一次写诗,用30年的时间离开集体主义,长 视频:赖声川柴静出席交谈爬梯 述说成长往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出自己来。

  分享青春故事

  当天现场,两位年轻演员以三段自传性表演带出80后、90的热点话题与疑惑,主持人胡海泉则以两人表演中带出的问题向赖声川和柴静提问。赖声川自曝自己曾用艺术排解苦闷,大学时经常翘课去海边以听海声来感受大自然,柴静透露自己小时候会在周末去树林“感受孤独”,“在冬天爬过悬崖,在春天看过刚刚开放的杏花”。

  现场新浪微博大屏幕里“北理工两位工科屌丝男支持女神柴静”的微博内容惹来不少关注,其中一位观众要求三位嘉宾分享自己所知的“失败者的故事”。更有大爬梯志愿者直言自己是“坐了十三个小时的火车来寻找年轻的意义”,还有应届毕业生请教嘉宾关于“到底是对自己靠谱还是对父母靠谱”的困惑。

  给出人生建议

  赖声川以“未必”二字箴言建议年轻人不要拘泥于别人的人生模式,更不要执着一分一秒的得失,柴静则以分享自己的生活鼓励年轻人定义自己的人生:至今仍租住在一室一厅的房子,有书桌,有音乐。柴静的“生命在一瞬间,可以感受到它的存在”引发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有观众起身表达对嘉宾的谢意,直言自己“在分享中找到了理想与现实的平衡点”。

  交谈爬梯是首届“玛克思大爬梯”音乐生活节的六大版块之一,该版块以名人对谈的方式凝聚当下热点话题,引发年轻人对生活的思考。4月29日、30日和5月1日交谈爬梯邀请李静(微博)、郑渊洁、张一白、张杨、赖声川、柴静与年轻人面对面对谈,旨在倡导青年人在关注自身、社会和时代发展同时,以随性而不失理性的方式思考和生活。 (徐菲/文 王黎/图 辛军/视频)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