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台剧《老男孩》触碰青春梦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15:38  新浪娱乐微博
舞台剧《老男孩》剧照 舞台剧《老男孩》剧照
舞台剧《老男孩》剧照 舞台剧《老男孩》剧照
舞台剧《老男孩》剧照 舞台剧《老男孩》剧照
舞台剧《老男孩》剧照 舞台剧《老男孩》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舞台剧《老男孩》在北京海淀剧院上演,以“筷子兄弟(微博)”的经典作品和全新剧情为号召力,甚至不少外地的观众来京观看演出。

  演出一开始,便是筷子兄弟因为个人名利而发生争执,王小帅更是被舞台道具砸伤脑袋而失忆。为帮助王小帅恢复记忆,同学们身着校服回到了学校的操场,一起追忆那逝去的、无处安放的青春。

  于是,与《老男孩》结伴寻找那美好的青春时光,便成了在浮躁社会中净化心尘的正经事。

  自“70后”、“80后”一系列网络词语诞生后,围绕他们的话题就从未停止。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七零八零们,如今已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当然也是家庭的顶梁支柱。毕业后找工作,扛不起的住房,跑不过的CPI。一路艰辛的成长,使七零八零们慢慢开始怀旧。

  青春,充满了梦幻的色彩,总会让人们充满斗志。年轻时最纯粹的友情,抽烟、打架、侃大山逗趣,哥们儿姐们儿仿佛成为了荷尔蒙挥发的助剂。殊不知那怀揣着丰腴的梦想,却在现实的罅隙中卡住。当年那个愣头愣脑一脸青涩的面孔,如今已是写满了人情世故。正如老狼唱的那首歌:“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睡在我寂寞的回忆。”

  有人说:“我觉得毕业后的生活永远是紧张及匆匆忙忙,有一种时刻都需要努力的感觉。有时候不明白在忙什么。可是觉得生活就是这样的。”也有人说:“我真希望有一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其实是在英语课上。”

  舞台剧《老男孩》中,肖大宝为给王小帅治病,召集了学生时代的同学们一起帮助王小帅回复记忆。在学校的大礼堂里、操场上,一件件我们耳熟能详的记忆碎片就这样一一的拼凑起来:生理卫生课、录音机、迈克舞蹈、《海阔天空》、《红蜻蜓》、《再回首》一首首熟悉的旋律,陪伴了我们多少个日日夜夜。这些具有时代性的字眼,仿佛一架收纳青春记忆的时光机器,把我们瞬间带回到了那天真烂漫的小时候:吃喝玩乐、游戏、漫画、电视和明星,小暧昧,小伤感,小美好……每一幅画面、每一个音符、每一段文字、每一件物品……都让我们倍感亲切与熟悉。我们的往事仿佛是无数个阀门,当某个部分被触动,从前的一切都将随之喷涌,那么鲜活,那么美好。掌声过后,忧伤开满山岗,等待着青春散场。回忆过后,就是对于我们早逝青春的祭奠,而这样的祭奠,太沉、太痛、太伤……

  有人说,七零八零们的怀旧来得太早,可是一句句“上有老,下有小”的调侃,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在这个社会上,这个家庭中我们是多么重要。七零八零们的身影已在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中消失,再无人相问。

  青春虽已散场,但回忆犹在,因为追逐梦想的脚步永不停息。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