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剧《激情卡门》招聘演员 有意做成中国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5:00  北京晚报
音乐剧《激情卡门》招聘演员有意做成中国原创
导演艾尔玛·欧腾特(资料图片)

  大型流行音乐剧《激情卡门》正在全国公开招聘演员,引起了公众极大的兴趣。为此,笔者特别采访了该剧的导演艾尔玛·欧腾特。

  问:作为一位在古典歌剧方面有着卓越成就的导演,是什么原因使你将视角转向了具有现代理念和先锋元素的音乐剧?

  答:其实现在世界上,最常演的歌剧也就是15至20部。欧洲歌剧已经有了很长久的发展,歌剧的排演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总是在重复。音乐剧则不同,它是一种新的艺术形式,还可以有很多创新。对于一个艺术家来说,创造是最重要的。

  问:你认为目前中国音乐剧的演出市场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你们的制作有什么独到之处?

  答:中国的音乐剧市场才开始。和欧洲20年前一样,但会比欧洲的发展更快,中国有着五千年的历史。如果是做一个新的音乐剧,必须与中国的市场结合,首先这是驻场演出的形式,我们的音响、设备都是为这个剧目而配制的。它将最大限度地为剧目服务。当然在中国普及音乐剧票价也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我相信我们会定出每个人都可以支付得起的票价。

  问:是什么原因使你想到要与中国合作的方式来制作音乐剧?

  答:我希望这是一部中国原创的音乐剧,虽然我是外国导演,但我的制作团队基本都是中国人,舞蹈设计是金星,服装灯光舞台都是中国人,我希望跟中国人一起工作,而不是将国外的团队带到中国。在工作过程中,我对中国有了更多地了解。比如在中国,人们处理感情更加细腻,不会像在欧洲,很直接。就是北京人与

上海人还都不一样,有不同的地域特性。我希望去了解他们,也让更多的人了解现在的中国。

  问:《激情卡门》和你以前制作的音乐剧都有哪些不同?

  答:这是一个首演剧目,它不同于任何一个作品。这是一部合作的作品,对导演来说这也是第一次将中国、亚洲的文化融入到作品中。比如剧中的场景有中国的剪影,音乐中也有中国的民族乐器,这种融合不是简单地拼接,而是重新的创造。在音乐方面,除了作曲家是奥地利人,其他的编曲都是中国人,其中会运用中国的民族乐器,创造出很有中国味的曲调。我们也请全世界最好的音乐家进入录制团队中,比如奥地利的弦乐很好,我就会选择用那里的弦乐,伦敦的管乐和鼓很有特点,我就选用他们来做,当然

慕尼黑的混音技术比较先进,我们就会选择在那里来完成。WJ13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