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最高戏剧奖揭晓 《玛蒂尔达》捧走七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14:59  新浪娱乐微博
《玛蒂尔达》的四位小演员一同获得音乐剧最佳女主角奖 《玛蒂尔达》的四位小演员一同获得音乐剧最佳女主角奖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与约翰-李-米勒共享话剧最佳男主角奖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与约翰-李-米勒共享话剧最佳男主角奖
最佳话剧奖《合作者》令人意外 最佳话剧奖《合作者》令人意外
最佳复排话剧为《飞机跑道》 最佳复排话剧为《飞机跑道》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一年一度的英国喜剧奥利弗奖颁奖电力在伦敦皇家剧院举行,改编自儿童文学作品的音乐剧《玛蒂尔达》一举拿下创纪录的7个奖项,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年仅10岁的埃莉诺-沃辛顿-考克斯也凭借该剧成为奥利弗奖历史上年龄最小的获奖者。

  奥利弗奖又称劳伦斯-奥利弗奖,1976年由西区剧院协会和劳伦斯-奥利弗爵士设立,旨在表彰在伦敦演出的优秀戏剧,这也是英国最重要的话剧和音乐剧奖项之一。每年的颁奖典礼都由BBC广播公司向全球进行直播。

  由儿童文学作家罗尔德-达尔(Roald Dah)同名作品改编的《玛蒂尔达》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共获得10项提名的《玛蒂尔达》最终获得创纪录的7个奖项,其中包括最佳音乐剧,最佳音乐剧女主角等重量级奖项。该剧讲述一位天资过人的小女孩玛蒂尔达,4岁就读完家里所有的书,于是她得到家人同意提前上小学读书。玛蒂尔达就读的小学有一位异常粗暴的校长,全校师生都处于阴影之下,好在一年级的老师汉妮非常善良,玛蒂尔达也决定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埃莉诺-沃辛顿-考克斯(Eleanor Worthington-Cox),克莱奥-迪米特尔(Cleo Demetriou)和凯瑞-因格拉姆(Kerry Ingram)和索菲亚-凯莉(Sophia Kiely)这四个小女孩一同上台领取了音乐剧最佳女主角奖,年仅10岁的埃莉诺成为奥利弗奖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而其他三个小姑娘也都不满12周岁。她们每周都要上台表演两次,而导演马修-沃彻斯称她们是“四个小奇迹”。这四个小萝莉击败了三位资深演员,其中莎拉-兰卡谢尔已经47岁,凯特-弗利特伍德也已经39岁,都是有着多年表演经验的老戏骨。《玛蒂尔达》当晚获得的其他奖项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舞美,最佳编舞和最佳音效设计奖。

  《玛蒂尔达》2010年圣诞节首演以来一直颇受欢迎,移师西区之后依然场场爆满。2011年该剧以30.6%的支持率获选观众选择奖最佳音乐剧,这次获得7项奥利弗奖也并不出人意料。《玛蒂尔达》可以说是近两年颇为低迷的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翻身之作,也被认为是《舞动人生》(Billy Elliot)之后最出色的音乐剧。《玛蒂尔达》也已经确定会在百老汇亮相,明年年初该剧就会在美国纽约上演。

  相比《玛蒂尔达》,另外一个本届奥利弗奖的大热门《一夫两主》(One Man, Two Guvnors)最终一无所获。获得最佳话剧,最佳话剧男主角在内5项提名的《一夫两主》完全不受评委们的青睐,最佳话剧奖最终被颁给了《合作者》(Collaborators),这无疑让很多人大跌眼镜。《合作者》一剧讲述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与著名剧作家米哈伊尔-布尔加科夫之间的故事,这是部不错的话剧,但影响力方面远不如《一夫两主》。对于国家剧院的老板尼古拉斯-海特纳(Nicholas Hytner)而言这并非一个坏结果,因为两部剧都是由他担任导演的。

  由《平民窟百万富翁》导演丹尼-博伊尔(Danny Boyle)执导的惊悚题材话剧《弗兰肯斯坦》(Frankenstein)最终摘得话剧最佳男主角奖。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与约翰-李-米勒(John Lee Miller)两人分享了这一奖项,康伯巴奇凭借电视剧《神探夏洛克》(Sherlock)和电影战马(War Horse)为中国观众所熟知,也将出演《霍比特人》(The Hobbit)等热门影片。康伯巴奇并没有到场领奖,所以登台的只有米勒,后者向博伊尔“古怪的做事方式”致敬,并感谢后者“对诚实与真相的极力追求”。

  2010年曾凭借《欲望号街车》拿过一次奥利弗奖的鲁斯-威尔森(Ruth Wilson)这次凭借尤金-奥尼尔作品《安娜-克里斯蒂》众望所归的捧走话剧最佳女主角奖,该剧也荣膺最佳复排剧奖,该剧的男主角裘德-洛(Jude Law)就没有威尔森这么好的运气了。《安娜-克里斯蒂》主演之一的大卫-海曼(David Hayman)形容《安娜-克里斯蒂》是“一部精彩绝伦如圣经般让所有人铭记的作品”,看来这也得到了评委的认同。

  最佳音乐剧

  《玛蒂尔达》

  《人鬼情未了》(Ghost)

  《伦敦路》(London Road)

  《怪物史莱克》(Shrek)

  《蓝眼睛贝蒂》(Betty Blue Eyes)

  最佳话剧

  《合作者》(Collaborators)

  《神经质》(Jumpy)

  《老妇杀手团》(The Ladykillers)

  《一夫二主》(One Man,Two Guvnors)

  最佳复排话剧

  《安娜-克里斯蒂》

  《飞机跑道》(Flare Path)

  《无事生非》(Much Ado About Nothing)

  《糊涂戏班》(Noises Off)

  最佳复排音乐剧

  《为你疯狂》(Crazy For You)

  《雨中曲》(Singin' in the Rain)

  《南太平洋》(South Pacific)

  《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

  观众选择奖

  《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

  《舞动人生》

  《泽西男孩》(Jersey Boy)

  《魔法坏女巫》(Wicked)

  最佳娱乐家庭剧

  《达伦-布朗:催眠师》(Derren Brown: Svengali) 

  音乐剧最佳女主角

  《玛蒂尔达》 埃莉诺-沃辛顿-考克斯等四人

  《伦敦路》 凯特-弗利特伍德(Kate Fleetwood)

  《蓝眼睛贝蒂》 莎拉-兰卡谢尔(Sarah Lancashire)

  《雨中曲》 斯嘉丽-斯特拉伦(Scarlett Strallen)

  音乐剧最佳男主角

  《玛蒂尔达》 伯迪-卡维尔(Bertie Carvel)

  《怪物史莱克》 尼尔-林赛(Nigel Lindsay)

  《蓝眼睛贝蒂》 里斯-希史密斯(Reece Seasmith)

  《南太平洋》 保罗-佐特(Paulo Szot)

  音乐剧最佳配角

  《怪物史莱克》 尼尔-哈曼(Nigel Harman) 

  《人鬼情未了》 沙隆-克拉克(Sharon D Clarke)

  《借我一个男高音》(Lend Me A Thenor The Musical) 索菲-路易斯-丹(Sophie Louise Dann)

  《玛蒂尔达》 保罗-凯亚(Paul Kaye)

  《雨中曲》 凯瑟琳-金斯利(Katherine Kingsley)

  话剧最佳男主角

  《弗兰肯斯坦》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约翰-李-米勒 

  《一夫二主》 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

  《疯狂的乔治王》(The Madness Of George III) 大卫-海格(David Haig)

  《不可接受的证据》(Inadmissable Evidence) 道格拉斯-霍奇(Douglas Hodge)

  《安娜-克里斯蒂》 裘德-洛

  话剧最佳女主角

  《安娜-克里斯蒂》 鲁斯-威尔森

  《糊涂戏班》 赛利亚-伊姆里(Celia Imrie)

  《悲伤》(Grief) 莱斯利-曼维尔(Lesley Manville)

  《黄昏》(Betrayal) 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Kristin Scott Thomas)

  《老妇杀手团》 玛西亚-瓦伦(Marcia Warren)

  话剧最佳配角

  《飞机跑道》(Flare Path) 谢莉顿-史密斯(Sheridan Smith)

  《合作者》 马克-阿迪(Mark Addy)

  《一夫二主》 奥利弗-克里斯(Oliver Chris)

  《耶路撒冷》(Jerusalem) 强尼-弗林(Johnny Flynn)

  《双姝愿》(The Children's Hour) 布莱恩尼-汉娜(Bryony Hannah)

  最佳编舞

  《玛蒂尔达》 彼得-达令(Peter Darling)

  《伦敦路》 哈维-德-弗吕托(Javier de Frutos)

  《为你疯狂》 斯蒂芬-米尔(Stephen Mear)

  《雨中曲》 安德鲁-赖特(Andrew Wright)

  最佳灯光设计

  《弗兰肯斯坦》 布鲁诺-博伊特(Bruno Poet)

  《安娜-克里斯蒂》 霍华德-哈里森(Howard Harrison)

  《人鬼情未了》 休-范斯通(Hugh Vanstone)

  《玛蒂尔达》  休-范斯通

  最佳音效设计

  《玛蒂尔达》 西蒙-贝克(Simon Baker)

  《人鬼情未了》博比-艾特肯(Bobby Aitken)

  《弗兰肯斯坦》艾德-克拉克(Ed Clarke)

  《老妇杀手团》本-灵哈姆(Ben Ringham) 马科斯-灵哈姆(Max Ringham)

  最佳导演

  《玛蒂尔达》 马修-沃彻斯(Matthew Warchus)

  《老妇杀手团》 肖恩-福利(Sean Foley)

  《一夫二主》 尼古拉斯-海特纳

  《伦敦路》 鲁福斯-诺里斯(Rufus Norris)

  最佳戏服设计

  《为你疯狂》 彼得-莫金托什(Peter Mckintosh)

  《玛蒂尔达》 罗伯-霍维尔

  《怪物史莱克》 蒂姆-哈特利(Tim Hatley)

  《南太平洋》 卡瑟琳-祖伯(Catherine Zuber)

  最佳舞美设计

  《玛蒂尔达》 罗伯-霍维尔(Rob Howell)

  《人鬼情未了》 罗伯-霍维尔

  《老妇杀手团》迈克尔-泰勒(Michael Taylor)

  《一夫二主》 马克-汤普森(Mark Thompson)

  (西风)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