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猴传人李阳鸣去世 南猴六小龄童致哀

2013年06月22日11:4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阳鸣和六小龄童 李阳鸣和六小龄童

  新浪娱乐讯  国家京剧院[微博]文武老生演员李阳鸣2013年6月21日20点16分在北京健宫医院因病去世,年仅37岁。李阳鸣(原名李磊)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北派猴王”李万春之孙,6岁就同爷爷一起登台表演《闹天宫》,有“六岁红”“小万春”等称号。他的去世,让很多热爱戏曲人感到痛心,“南猴传人”六小龄童[微博]也在微博上致哀。

  李阳鸣的祖父李万春与六小龄童的父亲六龄童并称“南北猴王”,两人不仅都在猴戏艺术上有成就,也是生活里的挚友。而两人的后辈在延续前辈的舞台艺术的同时,也将这份友谊延续了下去。2004年农历猴年春节,六小龄童就同李阳鸣在当年春节戏曲晚会、春节联欢晚会上一起合作《金猴闹春》,南北猴王传人聚首,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2011年,李万春百年诞辰纪念活动上,六小龄童还专程出席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的发布会,讲述了他与李家的渊源。当时,六小龄童回忆,他在80年代拍摄电视剧《西游记》时,曾面临着一些困难和压力。李万春先生曾提点他:“猴戏就是要让观众记住眼睛,记住那双火眼金睛。”这点建议,给他成功塑造电视荧屏上的孙悟空很大启示。

  在获知李阳鸣英年早逝后,六小龄童非常震惊,他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达哀思,“惊闻北派猴戏大师李万春之孙、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阳鸣因病于今晚20点18分去世,年仅37岁,深感悲痛,我们曾在2004年春节戏曲晚会、春节联欢晚会的《金猴闹春》节目中合作,英年早逝,令人惋惜,愿他一路走好!” (徐菲/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