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与许晴合照 夸许晴人美戏更美(图)

2013年08月30日04:20  扬子晚报
林青霞和许晴相会

  曾经有人说,许晴是张曼玉和林青霞[微博]的结合体。昨天,记者从台北友人处获悉,许晴话剧处女秀《如梦之梦》赴台湾献演,林青霞特地跑到台后与许晴会面,并赞扬说:“你人美,戏演得更美。难得,难得!”两位大美女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照片里,许晴带着戏妆,风采夺人,而青霞尽管是平日素颜,却突显其独有的韵味。至此,两位大美人,跨海相见,又上演了一场“戏中戏”。

  《如梦之梦》是许晴电影学院毕业后首次出演的话剧,剧中这个从妓女到贵妇的角色,让她挑战话剧演员表演的极限——连续出现在台上长达5个小时。不过许晴坦言,“虽然在大学时也演过不少舞台剧,比如《茶花女》、《北京人》、《骆驼祥子》等,但如果这个戏是几年前找到我,自己肯定不会接,因为当时的积累还不足以驾驭这个角色,但现在虽然我的人生节奏依然很慢,可确实到了该圆舞台梦的时候了。”

  其实和所有演员一样,许晴也不曾忘记舞台梦想,“在台下看校友黄磊[微博]演《暗恋》时,我就很羡慕他,这个时代还有那多么可爱的疯子能聚在一起做一件事,在赖老师编织的生命主题中绽放艺术的激情,是多么的可贵。”据了解,许晴空出了今年整整一年的时间来陪伴这个戏。除了这出话剧,许晴还透露,她还会和表坊合作根据《他和他的两个老婆》改编的同名电影,她饰演其中的小老婆。

  《如梦之梦》同以往剧场的观演效果不同,观众居于场地中间,而演员则围绕着观众,以往的演出中,常常是演员在开场3分多钟的时间没有一句台词,仅仅是围着观众转圈,速度越来越快,直至慢下来并最终停止,此时,很多观众已是泪流满面。2000年《如梦之梦》于台北艺术大学首演,是赖声川[微博]自诩为“最满意”的作品,但因对剧场观演形态的颠覆以及8小时的超负荷时长,问世12年来仅仅在台港两地完整演出过三次。

  扬子晚报记者蔡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