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与街舞结合 "武松"到闹市看街舞

2014年12月09日15:50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粤剧(资料图) 粤剧(资料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梁健敏) 粤剧演员与街舞舞者当街合作?这不是穿越,而是一次“密谋”已久的街头“快闪”活动。12月13、14日两天下午,来自广东粤剧院的彭庆华、朱红星等粤剧 名角们将与街舞舞者一起亮相广州东山口地铁站、地铁上以及天河城北门广场,展开一次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快闪”活动。

  作为本次“快闪”活动的发起人,跨界艺术家卢毅刚表示,粤剧艺术不应停留在专业的场地,而要以多元化的形式展现,主动走出去,与年轻人和潮流 文化对话。因此,这次“快闪”,他策划了让“武松”、“杨八姐”、“柳梦梅”、“牡丹仙子”从古雅殿堂“穿越”到闹市街头,大打咏春拳,并与街舞互动,动 态地展现粤文化活力。

  广东粤剧院副院长陈奔也表示,作为从事粤剧近40年的工作者,他至今记得儿时在佛山老街上看大戏的场景。他希望通过广东粤剧院一班年轻粤剧人的亲身演绎和跨界互动,形成一次经典与潮流的对话,呈现粤剧与广府人的文化底蕴。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粤剧街舞武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