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正文
丑闻中脱颖而出的第三届港姐--司马音(1948)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07日13:48  新浪娱乐

  组委会好心无好报,为求公证反酿丑闻

  千万别误会了本文标题的意思,以为是司马音在港姐选举中有什么丑闻爆出,本届港姐评选中的的确是有丑闻发生,但当事人并非是最终夺冠的司马音,而是另有其人。

  本届港姐大赛和第一届一样,是在香港的丽池花园夜总会举办,时间是1948年7月18日。这次香港小姐选举盛会的主办者只有一家,那就是丽池花园夜总会,这也是香港小姐选举历史上的第一次独立选举盛会,完全没有其它组织机构的参与。参加本次选美会的人一共有十二人,比尴尬的上一届的参选人数多出一倍。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选美会的评分规则也有很大不同,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才使本届选美会爆出了很大的丑闻。为了给这次选美赛提高知名度,调动观众观看选美赛的积极性,组委会将这次选美会的评分规则做了改变,规定观众可以参加投票选举,评委的评分和观众投票的得分各占选手总成绩的一半。这一规则的出台果然收到了效果,虽然当时的门票售到高达三元一张价钱,但仍吸引了很多的观众到场观看。因为观众的投票得分在选手成绩的百分之五十,这也就使得拉票和幕后操纵有机可乘。

  在选举进行到记票的后期,组委会发现有人竟然一人买了三百多张票,全部投给了其中的一位参选者。被评委和观众一致看好的司马音,虽然得到了大多数评委的票,并获得了三百七十一分的高分,但竟然落后于另外一个赛前被认为连前三名都进不了小姐,因为这为小姐仅从观众那里就得了五百多分。在发现有人明显作弊之后,组委会为求公证不得不改变当初定的规则,宣布仍以评委的评分作为得奖依据。这一决定马上引起现场部分观众的不满,一部分人趁机制造混乱,进而引起赛场秩序大乱,一些记者和观众被甚至被挤掉到了游泳池里。颁奖仪式也不得不推后举行。好在众望所归的司马音,最终如愿以偿地成为了第三位“香港小姐”,给这届港姐选举划上了一个不算圆满句号。

  才貌双全的司马音

  港姐司马音其实并非香港人,她祖籍江苏,早年她曾经就读于日本大学音乐系学习声乐,练的是女高音,在日本大学读书时就已经非常出名,曾在日本开过多次个人演唱会。从日本回国之后,她回到上海发展自己的歌唱事业,在出了多张唱片之后,她那炉火纯青的唱功和古典的东方美人形象开始逐渐为人所知,她也因此开始走红,在当时的上海滩成为一名红极一时的歌星。除了唱歌之外,司马音还唱京剧,而且水平绝不业余,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完全是科班出身的模样。

  在去香港后不久,她便得以有机会参加港姐选美赛,当时她是以邓波儿的假名报名的。她一出场便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并最终名至实归。当选港姐后的司马音在香港成为歌影双栖的明星,参演了多部国语电影。后来她嫁给了一个出身富裕之家虔诚传教士,在息影之后,她与丈夫一起移居日本。值得一提的是她把自己的女儿郭佑华也培养成了一名出色的演员,郭佑华以艺名“妞妞”,活跃银幕多年。

  辉煌短暂的演艺生涯

  司马音的演艺生涯只能用辉煌而短暂来形容,因为她为我们留了好的银幕回忆,但这种值得回忆的片段却为数不多。

  在司马音当选港姐后的第二年,也就是1949年,她开始了自己的银幕演出,她的才华使得她的第一部电影就成为轰动一时的名片。在这部由岳枫执导的《荡妇心》中,虽然司马音只是客串演出,但却闪露出明星的光彩,为这部白光的成名作增色不少。

  之后的多年里,司马音一边唱歌一边在银幕上演出。在她的电影作品中较为出名还有《血染海棠红》、《想入非非》、《少女经》等。然而由于没有一心专注于演艺事业,因此在之后的多年,她很少在银幕上露面,即使出现也仅做客串演出,使其才华无法有更多的展示。(泊明)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资料图片:历届港姐与香港电影--马嘉慧(2001/08/10/ 15:50)
资料图片:历届港姐与香港电影--杜约克(2001/08/10/ 15:49)
资料图片:张慧云和老爸“电影皇帝”张瑛(2001/08/10/ 15:47)
资料图片:莫愁(王丽贞)出演《聊斋志异》出浴剧照(2001/08/10/ 15:45)
历届“香港小姐”与香港电影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