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大腕》精彩对白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17:56 新浪娱乐

  泰勒:唐纳德-萨瑟兰饰

  尤优:葛优

  路易王:英达饰

  露茜:关之琳

  泰勒:你看,中国的皇宫是由两种颜色组成的,红色的墙和金色的瓦。红色代表鲜血,黄金象征财富,谁能不惜黄金和鲜血?只有皇帝。这就是东方人对权力的理解,而且是毫不掩饰的。但从人的角度来看,一个孩子当他走上王位的那一天起,作为一个统治者,他的一生都将是非常孤独的。所以贝特鲁奇的皇帝是伤感的。他知道这个角度是最能打动西方人的。

  尤优:NO,他有很多漂亮的女人,如果他有心气的话,可以每天换一个,而且不用花钱,都是朝廷给他养着。我只有一个女人,还跟我离婚了,我的一生才是悲剧的。”

  尤优:No money,no women(没有钱,没有女人。)才是悲剧的。悲剧怎么说?

  泰勒心领神会:No good。

  尤优:耶耶。

  泰勒:Good,I love you (很好,我爱你。)

  尤优:我也I love you您。

  尤优:我们中国有句话,叫早死早脱生,这辈子过不好还有下辈子,轮回转世,坏事变好事。

  泰勒:中国人很会安慰自己。

  尤优:耶耶。(加手势比划着说)Chinese seventy years以上的old people die,no bad finish,is good finish中国人七十岁以上的老人死了,不是坏的结束,是好的结束。......(急得想不出词)Every body cheers(所有的人喝酒干杯)......就是葬礼很happy(高兴)。葬礼怎么说,急死我了。

  露茜:你到底想说什么?

  尤优:我想说,在中国活过七十年以上的老人死了,葬礼是喜丧。

  泰勒:我明白了,他是不是说,中国老人的葬礼象喜剧。

  路易王:根据泰勒先生生前的愿望,我们将为他老人家举行一个节目丰富多彩,形式类似春节晚会、快乐大本营、欢乐总动员,同时又有点象赈灾义演一样的葬礼。使其悲中有喜,喜中有悲,悲喜交加。这次活动的总设计师为泰勒先生本人,监制是露茜小姐,总导演由我本人和尤优联袂担纲,由泛太平洋演出公司承办。露茜:联袂担纲是什么意思?

  尤优:就是联合挂帅。

  路易王:葬礼的主题是八个字,团结、奋进、继往开来。

  尤优:这个提法是不是太中国了,不国际。是不是可以改为,和平、友谊、进步。路易王重复了一遍,说: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呵,好象哪次大型活动上用过。

  尤优:亚运会。

  .....

  张总:我的要求就是,在葬礼的整个过程中,这位蒙着黑纱的神密的女子将始终伴随在泰勒的遗体边。

  尤优:这小狐狸是谁呀?

  张总说:她是泰勒的情人。

  尤优:这不可能,泰勒没有情人。他这岁数就是有这心也没这力了。您这创意搁在克林顿的葬礼上还差不多。

  路易王:当然这不是真的,她的真实身份是张总新签约的女演员。刚在网上选出来的潘金莲。张总想让她以泰勒情人的身份在葬礼上曝光,媒体不是就喜欢搞八卦吗?一夜她就成名了。

  尤优:戏没红人先红了。

  路易王:就是这意思,如果咱们同意,张总愿意支付葬礼的全部费用,五百万。

  .....

  路易王:搜狗想和咱们合作,对葬礼进行一次大胆的改革,破除旧有的传统观念对葬礼的束缚,充分使之更适合二十一世纪新人类经济发展.....战略,不是战略,刚才你是怎么说的来着汤姆李?

  汤姆李:就是一种新的经济模式,我们IT行业把这种模式称之为: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

  尤优:我不太明白,听着怎么那么乱呵?

  路易王:这么跟你说吧,就是挖掘葬礼的经济潜力,向葬礼要效益。

  汤姆李:我们计划建立一个全球最大的“太平网站”首先开通一个“搜狗葬礼在线”,搞网上葬礼,广告词我们都想好了,就叫“上搜狗,搜泰勒”。

  尤优:你们打算出多少钱买我们的授权呀?现在惦记这事的网特多,各种在线都在找我们。

  路易王:我电话都不敢接。

  汤姆李:如果你们同意的话,我们愿意提供搜狗商务网,无偿的,为泰勒的葬礼进行一次广告招商,使名人葬礼成为发布名优新产品的新视窗,新平台,以此作为对你们授权的回报。你们愿意的话,我们还可以负责将葬礼包装上市,用股民的钱办葬礼,再用葬礼的广告收入使股票升值。你算算你们二位能赚多少钱吧?

  路易王;不是两位,是三位,还有我呢。

  露茜:上你的狗市。

  尤优:钱太多了,多得你都难以想象,我的精神已经到了崩溃的边沿。心里充满了恐惧感,莫名奇妙地出汗,想杀人,疯狂的念头一个接着一个在脑子里闪过,我努力想使自己平静下来,但已经不可能了。

  露茜:我一直没有问你,但我很想知道。

  尤优:你问吧。

  露茜:你这么疯狂地用泰勒的葬礼掠夺金钱,你要这么多钱干什么?

  尤优: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再不说,就连我自己也不相信了。最初的想法就是,把办葬礼的钱挣出来,多出来的钱,替泰勒把他欠托尼的账还清了,再后来,钱越来越多,我就想,除了给泰勒还账,剩下的给路易王一份,也给你留一份,你也别白跟了他这么多年。

  露茜;没有想过给你自己也留一份吗?我不相信。

  尤优:后来,我想我也应该得到一份。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恶梦,梦见我把你和路易王都给杀了。你求我饶了你,说你不要你的那一份,那我也把你杀了。我拎着两大箱子钱,全是现金。我一路狂奔,东躲西藏,有无数的人都在追杀我。最后我走投无路掉进万丈深渊,钱在空中散开,我的身体在飞速地往下掉,我想抓住什么但什么也没抓住,这时我看见了你的脸,我一下就后悔了,我想当时真不应该杀了你,我应该跟你提出一个免你一死的条件.....

  露茜:什么条件呢?

  尤优:钱我不要了,我也不杀你了,但你得给我当老婆。

  露茜:那你还不如杀了我呢。

  尤优:我说的是心里话。

  露茜:我也说的是心里话。接着说,后来呢?

  尤优:摔得粉身碎骨呗。梦就醒了。

  露茜:你其实没有做这个梦,这就是你的真实想法。

  .....

  尤优:给我当老婆吧,经过这事我觉得你对我还是挺情真义重的。

  露茜:你希望我接受呢?还是希望我拒绝?

  尤优:希望你拒绝。

  露茜:那我接受了。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天地丽人爱之旅
   岁末欧洲特价机票
   HP带你看世界杯
   成考强化手续代办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