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五代”影人20年聚首 张艺谋、陈凯歌荣膺“大露声色奖”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27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陈芳任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近日,被誉为“第五代”影人的北京电影学院82 届毕业生20年再聚首,在北京上演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群英会。

  参加本次聚会活动的影人,都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走进北京电影学院的大学生,他们不同于现在从校门到校 门的学生,而是从工厂、农村、部队等不同的环境中脱颖而出走进电影艺术殿堂的。经过20年的实践,他们中间涌现出了一 批闻名国内外的大腕导演
和演员,张艺谋、陈凯歌等人可以说是“第五代”影人的杰出代表,他们堪称是中国电影的中坚。

  在本次聚会中汇聚了一批闪亮的名字,张艺谋、陈凯歌、田壮壮、冯小宁、李少红、顾长卫、张丰毅、谢园等人出现 在会场,他们组成了“第五代”电影人的主流。这不是一般的同学聚会,他们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电影界的侨侨者,他们的一举 一动无不渗透着对电影事业的执着与追求。这些大腕们20年后的大聚会,他们对于电影事业的思考与探索,无疑成为各路媒 体关注的焦点。

  面对入世后激烈竞争的电影市场,大腕们流露出更多的是乐观与自信。张艺谋坚定地说:“我们不要以三五年甚至三 五十年论英雄,通过一代一代电影人的努力,相信一定会把失去的观众找回来。中国人怎么可能不喜欢吃中国菜呢?”陈凯歌 则坦言:“不要把商业与艺术生硬地割裂开来,片面地求新求异不是中国电影的发展方向,作为导演,最重要的是要多拍一些 好电影。”

  20年后的再聚会,功成名就的大腕依保持着学生时代的调皮劲,推出一批别具一格的“奖项”,其中张艺谋、陈凯 歌荣膺“大露声色奖”,田壮壮获得“最佳沧桑奖”,还有最佳“不露声色奖”、最佳“不务正业奖”、最佳“面目全非奖” 等等一系列充满幽默的奖项。(完)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