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哈利·波特》首轮目标8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02日04:42 北京晨报

  2月1日开始京城首映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经历上个周末三天的放映,全市票房已经达到200 万元,这个成绩与《大腕》前三天的票房基本持平,而自《大腕》火爆京城之后,这也是2002年度北京电影市场再次出现 的观影热潮。由于该片首轮映期要持续到春节期间,节前忙碌的人们还拥有从容的观影机会,因此,影片票房持续升温的可能 性较高,前景颇为乐观。据北京新影联宣发负责人的保守估计,《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在京城的首轮放映, 将至少揽入80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进账。

  或许是深受《哈利·波特》的魅力影响,记者对这位做出过《大腕》北京和全国票房准确预测的新影 联宣发人士,此次对《哈》片的北京首轮票房至少800万元的估计,总有太过保守的印象。记得半个月前,看完该片提供的 试映,童心立刻蠢蠢欲动,不但回去忙着找以前因认定不过是几本反响不错的少儿读物、而主观排斥的《哈利· ;波特》小说来看,以充“意犹未尽”之饥,还逮谁跟谁强力推荐这部集神奇视野、奇趣故事、丰富想象力为一体的好电影。 一次在推荐时,因为太过眉飞色舞、连比带划有实施“模仿秀”之嫌,朋友忍不住拿出儿子的行为来对迷恋、喜爱《哈利&m iddot;波特》这件事情进行“攀比”:“你才发现《哈利·波特》的魔力啊,我儿子从看过书又再看到 电影的宣传后,现在开始留头发,要剪哈利·波特的发型,还要一副哈利那样的圆眼镜……”记者和身边的朋 友、同事对《哈利·波特》大都有这样相通的观影感受,相信朋友的朋友、同事的同事、朋友的同事、同事的 ……许许多多的人,也对电影《哈利·波特》有类似的口碑传扬——因此,京城首轮放映收获800万票房的 估计,会不会太过保守了呢?

  记者还从大华、首都、青年宫、中影、新东安等首轮影院获悉,该片在各影院的上座率均很理想,从影院工作人员的 观察来看,看这部电影的成人、孩子数量比例差别不大,而且年轻人大多结伴观影。而在大华影院举办的“哈利&middo t;波特模仿秀”活动,报名的办公室也被许多观影后的大人、孩子围簇。一部电影能同时将成年人与未成年人纳入受众,实 在称得上是“品相端正”、难能可贵。日前已有报章说“该片在北京电影市场的开张大吉,是趁了好电影、好档期、好天气的 三大利好因素”,但记者认为,《哈利·波特》取胜的因素应当这般排列——天气好不如档期好,档期好其实 不如电影好。

  晨报记者杨阳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