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提博-鲁道斯来京落实中国版《图兰多》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03:19 北京晨报

  北京春天的风很大,上周末著名的“三高”经纪人提博·鲁道斯乘风而来。鲁道斯不是风伯,但是对于中国歌剧界来说,他的到来同样意味着一场风暴来临,他将在太平洋对岸狂卷起“中国风”——一部由中国歌唱家、中国舞蹈演员、中国服装设计、中国舞台美术共同演绎的讲述中国传奇故事的意大利歌剧——《图兰多》,这部歌剧将在万人体育馆里演出。鲁道斯北京此行的目的是,最后确认歌剧的舞美、服装设计方案和挑选30位舞蹈演员。

  年逾90的鲁道斯有着青年人一样的冲动,昨天在面对北京的媒体时,他显得相当兴奋,“这将是一个划时代的历史事件!我希望最终能够荣幸地成为这个全部由中国人演出和舞台制作的《图兰多》中国版本的出品人。”鲁道斯介绍说,即将于8月底在北美的巡演的宣传工作已经在16个城市进行了大量的报道,他的目标是,在为期两个月的18至24场巡演结束后,观众人数能够达到25万。明年,还将开辟欧洲巡演的宏伟计划。

  对于全华班演出阵容,鲁道斯同样感到非常兴奋,“他们都接受过良好的声乐教育,非常出色。他们将向西方展示中国人的艺术才华。”一谈到戴玉强,鲁道斯更是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刚刚在伦敦录制的CD将由时代华纳公司于4月份全球发行,我希望到8月底巡演时,他的歌声在北美早已家喻户晓。他应该是15年来世界上最出色的卡拉夫(《图兰多》男主角);同时,我更希望他能成为经我所推出的‘第四大男高音’。”从声乐的专业来讲,演唱《图兰多》的男女主人公一般应该在40岁以后,但鲁道斯不肯认同,他的演员虽然大多在30多岁,“但是,他们的才华完全能够胜任。”鲁道斯很明智地安排了3组主演阵容,每人每周只唱一场。“不然,像和慧这样的歌手在演唱两个月的戏剧性声音之后,就会彻底完蛋的!”

  选择万人体育馆而不是歌剧院,鲁道斯声称自己不是第一个,“这些年来,欧洲一直有人在尝试把歌剧搬出歌剧院,意大利人曾经把《阿依达》搬进蒙特利尔11万人的体育场,并且连续演出7天,盛况空前。”鲁道斯特别喜欢由中国人设计的华丽服装和舞台美术,舞台将是高达30米的结构复杂而庞大的实景宫殿,“中国皇宫富丽堂皇,西方人将大开眼界。”鲁道斯说。

  鲁道斯是一位聪明且善于外交的经纪人,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赞美他的合作伙伴。他为此而生发的一句话,你也可以理解为孤注一掷,也可以理解为豪言壮语,也可以理解为成竹在胸——“如果成功了,我的名字就改为陈吕(陈纪新、吕长河)。如果失败,我就此消失。”晨报记者李澄/文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古典沙龙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