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梁凤仪新作《九记饭馆》将于近期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21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最近,一部由香港著名作家梁凤仪创意反映香港人在深圳工作与生活的电视连续剧《九记饭 馆》由福建电视剧制作中心摄制完成,即将在全国的一百多个电视台播放。

  这部电视剧描述了一个为人正直、疾恶如仇的香港警察罗雄(人称九哥)带着杀妻深仇移居深圳另创天地,开了一家 “九记饭馆”,在这里遇上了来自台湾和内地的各色人等,他
们都有艰辛的过去,又都憧憬美好的未来,在这小小的九记饭馆 里,在深圳这个新移民城市里,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这里有香港退休警察的大义凛然,有台湾商人的恩怨情仇,有内地打工 仔的艰苦奋斗,他们共同演绎着一个个感人肺腑、动人心魄、催人泪下的激情故事和惊险奇案。

  电视剧的故事创意梁凤仪,一向以其敏锐的视角,善于抓住时代的脉搏,她的代表作《金融大风暴》、《无情海峡有 晴天》、《我心换你心》等电视连续剧都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她在谈起这部《九记饭馆》的创作初衷时说,现在港台人士、 尤其香港已经掀起了“移居”热潮,对象地点再不是美加,而是大陆。深圳特区这几年的发展给香港人很大的信心,哪怕亚洲 金融风暴之后,香港房产已跌一半,深圳的楼价仍然便宜,此外,最主要的是深圳生活与香港已非常接近。所以这部戏表现了 这样一个新的题材,以香港、台湾人与内地人的融洽与交流的故事,反映了时代发展的新潮流,反映了祖国大陆欣欣向荣的新 面貌,在改革开放政策之下的深圳生活充满生气,令人精神为之一振。梁凤仪介绍说,这部戏更吸引人的地方还在于有很强的 可看性,人物性格各自迥异,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既有刻画入微的人情冷暖,又有眼花缭乱的打斗场面。著名影星狄龙、吴家 丽和方舒在剧中担纲主演,他们都有上佳表现。(完)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