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4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霍建起谢园伍仕贤曾子航聊奥斯卡实录(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25日14:53 新浪娱乐
伍仕贤导演(点击欣赏大图)

  主持人:伍仕贤对哪个导演比较欣赏?

  伍仕贤:要回答这个就太多了,还真没有最欣赏的,因为他们各有各的特点,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一些风格,所以这样才让我觉得电影好看。也还真得看当时的心情,喜欢看什
么片子,就挑一个什么样的电影拍的作品。

  曾子航:我喜欢的导演跟伍导一样,特别特别多,而且各个阶段不一样,上大学的时候,档次还比较低,属于谢老师抨击的,我喜欢吴宇森、徐克的东西,这两年向谢老师靠拢,库布里克和大卫里恩都是我特别崇拜的,还有科波拉,马丁-斯科西斯,还有黑泽明。

  主持人:霍导谈一下,您对哪些导演比较喜欢?

  霍建起:谢园喜欢的我都喜欢,还有马丁.斯科西斯,可能也跟德尼罗有关系,他拍的片子我都比较喜欢。

  主持人:最近的一个片子是《纽约黑帮》。

  伍仕贤:有两个导演我比较喜欢,一个是科恩兄弟,还有一个大卫芬奇。科恩兄弟拍的片子《冰雪暴》。

  主持人:霍导很早以前的片子是《那山那人那狗》,在日本的票房好象不错。

  霍建起:对,发行得比较好,现在可能还在放,就是长线放映。

  主持人:一直在放?

  霍建起:一开始就是东京一家,后来是全国放映,不光是艺术院线了,后来普通的院线好象也放了。

  主持人:现在的票房多少了?

  霍建起:我也不太清楚,他们说可能有五亿日币了。

  主持人:有分成吗?

  霍建起:别说我没有,咱们国家的出品方都没有,因为是卖断了,大概五月份还要出DVD,且赚呢。

  曾子航:您会不会心里头不平衡啊?

  霍建起:我没有什么不平衡了,他要是不发好了,可能更不平衡了,搁库里面更惨。

  网友:照电影局的审片标准,中国永远不可能有真正优秀的片子送去评奖。霍导怎么看?

  霍建起:问问谢园老师吧。

  谢园:首先,网站上莫谈国事,但是这个事情可以分析,今天正好是奥斯卡金像奖颁奖,严格意义上讲,最佳外语片早就应该是我们大陆导演得到的,特别是我这一届同学里面,包括霍建起、陈凯歌、张艺谋都是非常优秀的导演,他们有很多作品是非常深刻的,由于一方面的原因,没有能够捷足先登。

  但是我也有一份担心,有可能这样深刻的作品,交给奥斯卡金像奖的评委来看可能是欺负他们,他们不一定能看懂,所以他们才把奖给了《卧虎藏龙》。

  主持人:刚刚颁发了一个,《指环王》获得最佳摄影奖。

  曾子航:最佳影片奖不知道给谁。

  霍建起:应该是《美丽心灵》。曾子航:我也认为应该是《美丽心灵》。

  谢园:应该是。

  网友:谢园,我很喜欢你演的小人物,现在很少演了?

  谢园:有时候非常奇怪,我给人家帮忙演的片子,反复在演,而我主演的片子却始终播不出来,这可能是给观众留下的这种印象的原因吧。

  霍建起:演大人物的都没有播。

  主持人:霍导演对最佳男演员的预测如何?

  霍建起:克洛。那个戏如果把他抽掉,可能这个戏一下子就是另一个样子了,他演得确实挺棒的。

  曾子航:我觉得比《角斗士》好多了,对他不熟悉的观众,可能都看不出是一个人演的。

  霍建起:最后打动你的,不仅仅是片子内容的震撼力,还有他自身的魅力。

  主持人:而且这部片子的导演非常有名。

  曾子航:我们佳片有约播过他的《美人鱼》,是汤姆-汉克斯演的。

  曾子航:谢老师没有当过导演吧?

  霍建起:导过。

  谢园:叫做《经过上海》,导演太辛苦了,要从头盯到尾。

  霍建起:估计他过去也是从童星演戏,后来往导演走,就演不了戏了。

  主持人:霍导对最佳女演员奖怎么看?

  霍建起:一般对朱迪丹奇比较看中,我也看了一点,觉得挺棒的,我不熟悉,但是我觉得她获奖的机会很大,因为她演得确实精采。别人不好说了。基德曼演的那个,毕竟是歌舞片,跟我们有点距离。

  主持人:现在的片子,商业味道特别浓一点,霍导演的片子会不会往商业片子靠?

  霍建起:我觉得其实都能拍,一个电影的可行性,主要是看资金,我们的资金太少了,给我们几千万、上亿就轮一下了,因为很多你想到是做不到的。

  主持人:《指环王》,霍导看了吗?

  霍建起:我觉得化妆给他也可以,因为都是很麻烦的。

  主持人:现在你觉得国内的化妆跟国外的相比有没有大的差距?

  谢园:我们经常接触摄制组,就会发现,有时候就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你想化妆得好,由于资金不足,化妆品的选择上就非常有限,而且可能再加上拍片子的周期,催的很厉害,很难有更好的造型。

  网友:现在国内的电影拍给小孩看的特别少,霍导演有没有想过拍一部?

  霍建起:有好剧本会拍,现在的题材还是小孩拍得大人化,不是特别儿童化的,如果是有意思的,可以拍,而且也不是说小孩片就是低成本,其实不是,人家的儿童片拍得很丰富的,很有意思,所以要看条件了。

  网友:伍导,你现在对风靡一时的《流星花园》怎么看?

  伍仕贤:《流星花园》这种片子,我个人看,我觉得不怎么样,特别俗的感觉。反正我是不太喜欢看,不过只要有观众愿意看的话,人家做这个东西也有一定的好处。

  网友:你觉得现在大学生拍片存在哪些问题和不足?

  霍建起:他们现在的条件比较差,但是我觉得是特别好的方式,没有限制,不一定非要拿胶片拍,对他的成长和锻炼特别好。因此有时候技术上不够理想,还有就是表达的范围比较窄,基本上还是自己的小圈子,我看过一些,范围比较小,对熟悉的生活表现得得心应手,还是可以的。

  谢园:我觉得,他们有些生不逢时,过去说早期电影,八十年代的时候,拍得非常精彩,是很精彩,但是同样的,在当时来讲,有很多捧场的人,专家学者,包括很多观众。现在第六代的导演也好,或者是后第六代导演也好,他们拍的片子有的非常优秀,可看性和艺术性都很强,但是得到的观众远远不如当年。所以,他的影响就很有限。

  主持人:伍导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伍仕贤:我同意他的看法,脱离不了自己的范围,拍那种两分钟的,抽烟坐在马桶上的镜头比较多。

  主持人:最佳纪录长片《周日早谋杀案》,最佳短片是《Thoth》,《红磨坊》获得奥斯卡最佳美术指导奖。

  主持人:伍导对纪录片怎么看?

  伍仕贤:我觉得拍纪录片的特别佩服,有这种耐心,第二就是有一种比较客观的角度,换成我,说实话我做不到,因为我老想往里塞点假的东西。

  曾子航:我纪录片看得比较少,比较早期的看的是《较量》。

  主持人:最近有一个东京大学留学生的片子?

  曾子航:那个不叫纪录片。

  霍建起:在国外,纪录片有一个特别的圈子,我有一个朋友,法国的,老到云南来,拍图片,还特别认真,不像我们一展览就完了,他要通过幻灯打到墙上,放电影一样看,找很多人来讲,还有一次,在一个山洞,中国的很多图片,巨大的投影在这个山洞里面,他们确实是特别辛苦,但是确实是特别热爱这个事业,我们做得不行,禁不住这么大的折腾,到很苦的地方,拍纪录片特制的东西,我们现在拍纪录片的机会也比较好。

  主持人:您会拍纪录片吗?

  霍建起:如果特别有意思的可以考虑,但是一般不会往这方面投资,因为是赔钱的,大家不关心的。

  网友:谢老师,梁天现在在干什么?

  谢园:梁天还是一直在经营我们的好莱西影视公司,并且他做了导演,拍了一个新的连续剧,叫做《有人爱没人疼》。是梁左编剧的。还有一个事情要澄清一下,有一次我接受采访,我是说我们的好莱西影视公司拆迁了,没有讲过是倒闭了,后来那个记者可能是听错了,出现了很大的错误。

  曾子航:这个名字很有意思,好莱西?

  谢园:跟好莱坞差一个字,当时是一个好莱西的服装赞助我们,所以我们一直叫他的名字。

  网友:请问霍导演认为自己目前最满意的作品是哪部?

  霍建起:没有特别满意的,也不是要搞什么再拍出更伟大的作品似的,都不是,就是各有所长,拍的时候都会很投入地往里拍的,不一样,这个阶段就沉浸在这个戏里,觉得它是最好的,下一个戏又沉浸进去,觉得就是最好的,就跟养孩子似的,说不上哪个最喜欢,都喜欢。

  网友:你们家里的盗版碟有多少?占多大的比例?

  霍建起:大家都明白。

  曾子航:心照不宣。伍仕贤:反正没你多。

  主持人:《怪物施莱克》获得最佳动画长片奖。大家都看过吗?

  伍仕贤:那个剧本也提了名,比较奇怪,在改编剧本里还能提个名,作为动画片比较少见。以前的动画片都不怎么考虑剧本,老是考虑技术上能达到什么样的水准,这回两个都达到了,里面有很多新的突破。而且动画长片奖是今年第一次颁的,以前没有这种奖项,以前有动画短片。

  谢园:今年的最佳外语片,我觉得特别看好《Amelie》,这个法国导演是才华横溢,而且这个女孩子演得是维妙维肖。

  主持人:《黑鹰计划》最佳音响奖。最佳音响和最佳音效剪辑的区别是什么?

  伍仕贤:音效剪辑好象是动效方面的。

  主持人:《珍珠港》最佳音效剪辑奖。

  伍仕贤:我觉得《怪物公司》比较有意思。

  曾子航:《珍珠港》去年我们国家也引进过,这部片子本来四十分钟的战争场面做得很精采,但是好莱坞特别恶心的一点,就是加上了三角恋爱的俗套,跟整个战争完全是不搭接的,特别俗,据说这次《珍珠港》被评为《金草莓》奖,就是最烂的奖,今天跟奥斯卡一起颁。本来是一个很好的片子。

  霍建起:我没太认真看过《珍珠港》,我觉得每一笔都让你意料之中,就说三角恋爱,都是我们曾经看到过,或者是想到的就是这样的,没有让你觉得怎么那么精采,或者是打动人的感觉,没有做到这一点,所以看着没劲。

  曾子航:有一次会上看到刘小刚导演,他开玩笑说《珍珠港》的三角恋爱来自于他的《凯旋在子夜》。

  谢园:就跟吃饺子似的,我们都爱看手工包出来的饺子,不喜欢机器包出来的,《珍珠港》的感觉就是机器包出来的饺子,感觉很生分,包括战斗机在天上飞的感觉,都不带抖动的,一条直线就飞过去了。

  霍建起:现在摄影奖好象外国也进来了。

  伍仕贤:有规矩,外语片只能是国家送来,外语片在美国也放了一个礼拜,只要有发行的院线,你就有资格让他们来提了。

  曾子航:当年的《霸王别姬》,顾长卫还拿了一个摄影奖的提名。

  主持人:男配角已经颁了,吉姆.布劳德本特,伍导对他了解吗?

  伍仕贤:我本来以为会是伊安.麦克莱恩。《指环王》得了最佳摄影奖,这个摄影师在国内拍过片子,就是陈冲在国内拍的片子《诱僧》。还有《小猪宝贝》也是他拍的。

  曾子航:外语片应该是《Amelie》吧,我喜欢《Amelie》。

  网友:许多魔幻类的电影,当然除了《指环王》,都得不到奥斯卡的青睐,比如以前的《ET》,还有《星球大战》,他们好象对这部影片不太看好?

  曾子航:我觉得是这样的,奥斯卡尽管有它的商业性强的一面,但是还是保持一个原则,还是相对来说比较关注人性和人生意义的影片,至少以前是,这两年泰坦尼克号打响了,还是关注人性的,不是纯特技的。

  谢园:这两天还有个例子,比如说《夺宝奇兵》,没有获得奥斯卡的重要奖项,反而是它的《辛德勒名单》获得多项提名,并且夺得大奖。在一个导演的身上也可以体现出来,好莱坞一定认为他是优秀的导演,但是也区别对待他的作品,不能允许直接满目银幕下面消费者倾向的电影得奥斯卡金像奖,重于艺术,相对也重于商业,会予以抵制的。

  网友:现在真的还有这样的邮递员吗?

  霍建起:应该还有,这两年的通讯,可能在片子里有微波战,电话还是有,但是很多片名还是没有,电视没有,邮政的方式还是通过这个,不光是湖南这种地方,可能我们西北的地方,无非骑个马走几天的路去送信,尤其是边远地方,车到不了的地方,还得去送,只不过我们现在的情况比较好了。

  网友:刘烨的第一部电影,得到金马奖的影帝,您怎么看?

  霍建起:他很本色,很认真,外形也比较好,他的毛病比较少,拍戏的时候还是大二的学生,一张白纸,所以还是挺不错的。

  网友:今年奥斯卡的最佳导演你最看好哪一位?

  霍建起:《美丽心灵》的导演,我一般看作品本身,我比较喜欢这部片子,所以我觉得他的得奖率比较高。

  伍仕贤:我也一样,因为他一直以来是属于非常有把握的导演,这方面表演和镜头都很到位,这部片子拍得确实挺好。

  谢园: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我不看好《指环王》。但是《指环王》还是要看的,毕竟给你很大的视觉享受。

  曾子航:今年提名的几个导演,我觉得很有意思,主流非主流,商业艺术导演都有,比如说大卫林奇,阿尔特曼,都很好,据说阿尔特曼第五次提名了,有可能给他一个安慰奖,但是从实力来说,我觉得《美丽心灵》的导演,片子总体把握非常好,无论是写人性,还是处理感情,处理时代的变化,都特别的抓人,挺动人的,看完以后会被感动。

  网友:在本届奥斯卡上获奖的影片,都需要特别华丽的服饰、宏大的场面才能获奖。

  霍建起:也不是,《美丽心灵》并不是宏大的场面,对那种大的片子来讲,他没有那么大,而且是写生活,写人的状况,不全是,得奖的可能性我个人认为是最大的。反正也有,《红磨坊》、《指环王》,确实是制作上、规模上,费用肯定很高,这跟好莱坞自身也有关系。

  曾子航:现在颁奖的情况看,都是技术奖,肯定是对电影技术方面的奖励,花钱多的影片,投资大的影片,技术的难度也相对大一点。

  网友:伍导,虽然中国影片暂时不能进入奥斯卡,您认为,中国影片中,有没有一部影片可以拿出来跟外国影片相比,具有这种实力?

  伍仕贤:这个很难说,我觉得有很多的片子,以前的一些电影,尤其是第五代导演拍的,曾经也提过名,不是说没有被国外看好过。我同意谢老师的看法,可能人家也看不懂。不过你看他们各大电影节都获过奖,所以也有好的片子。

  网友:本届金马奖获奖的是《蓝宇》,是边缘题材的,奥斯卡的影片里,有没有这类边缘性题材的影片让你们看好?

  曾子航:《穆赫兰大道》和《高斯弗庄园》都是边缘题材的,不过奥斯卡好象对这类题材不太感兴趣,因为是主流电影奖,必须有好的票房,有一定的观众缘才给你颁奖,老百姓认定奥斯卡,因为是审美取向是大众化的,如果是边缘的,嘎纳和威尼斯可能更看重一些。

  我觉得写同性恋题材的影片,《蓝宇》不是最好的,还不如当时的《喜艳》,但是我觉得他们演得很大胆,比《春光乍泄》中的张国荣演得还要大胆一些。

  网友:谢园,有没有想过演一些收敛一点的,严肃一些的角色?

  谢园:我八十年代演过很深沉的角色,那时候有好的创作环境,也有这样的条件。进入九十年代中后期,这种机会几乎可以说是零,所以一方面演员也要讲拳不离手,曲不离口,还有一方面,我们还生存下去,所以有活干我就觉得很高兴了。

  网友:中国能不能拍出《哈利波特》这样的片子?

  霍建起:太容易了,拿钱吧,那是需要钱堆的。主持人:《指环王》又得了一个最佳视觉效果奖。

  曾子航:奥斯卡有这样的情况,一个影片得一大堆奖,泰坦尼克号得了十一个奖,当年的《辛德勒名单》也是七八个奖,有的影片提名七八项,也有一个没拿到的可能。

  主持人:说到最佳摄影的话,中国也有很多的好的摄影师,霍导怎么看?

  霍建起:我认为我们的摄影师也很好,还有很多新起来的,都不错,主要是跟国际上接通的话,就不是什么问题。中国也有沟通的,但是也有自己有特色的,我们毕竟不是拍那种神话和特技的多,如果是正常的,很多也不逊色,比如说顾长卫、赵飞,都去了国外,伍迪艾伦的很多片子都是赵飞拍的,这个不象过去,差距特别大,过去我们是属于没米下锅,现在也是这设备那设备,这部那部的,一个近景,无数的片子,慢慢的就接轨了。

  主持人:伍导跟国内国外的摄影师都接触过,您怎么看?

  伍仕贤:我觉得还是看艺术,艺术的感觉,国内也有很多的优秀摄影师,但是主要是人家一看,国产片怎么有那种调子,一般是洗音厂也有问题,冲洗胶片等等,技术上还没有达到那种标准,但是摄影师本身,有很多已经很优秀了。

  谢园:在八十年代的时候,从摄影的角度上讲,就拍过很多优秀的影片,像《红高粱》,向《孩子王》,很多了,我们从整个的摄影的意识上来讲,绝对不落伍于国际,再加上现在各方面技术的全方位的引进,更可以做到非常好的程度。

  主持人:阿瑟米勒,获得人道主义奖。

  网友:我不太看好《训练日》,觉得这个片子太黑暗了。

  伍仕贤:《训练日》这部片子是反映警察局里面的一些黑暗的方面,所以就觉得黑暗吧。这部片子很有可看性,娱乐性挺强,演员确实演得特别好,尤其是丹泽。

  网友:霍导,我觉得你的《赢家》特别好看,想看看DVD什么的,就是没有卖的。

  霍建起:就是没有DVD,有一些音像店卖一些VCD,DVD没有出。

  网友:曾子航,我们很喜欢你主持的佳片有约,你觉得今年的最佳影片会是哪部?《美丽心灵》怎样?

  曾子航:我个人比较看好《美丽心灵》,但是奥斯卡对史诗性的题材历来比较厚爱,有可能给《指环王》。我觉得看了《美丽心灵》这部片子,很受感动,跟我看到过的同类题材不一样,我一开始以为是讲一个数学家的一生,是俗套的那种,但是后来知道是个人价值和强权政治的战争,后来这个老头站起来了,拿了诺贝尔数学奖,我很感动,劝劝网友们看看这部片子,这部片子不闷,特别是后半部分,特别好看。

  网友:当年奥斯卡没有把奖颁给库布里克,反而让自己掉了面子,这次会不会吸取教训,把奖颁给罗伯特奥德曼呢?

  曾子航:从来没有给过库布里克。

  谢园:可能是觉得他的片子比较沉闷,比较偏执,不是主流化。

  霍建起:对奥斯卡奖不能特别要求,沾上就好了。

  网友:谢导演,国内最欣赏的男演员是谁?不许说自己。

  谢园:国内的男演员我欣赏的很多,历史上来讲我最欣赏的一个演员是我的老同学的爸爸,田壮壮的爸爸,叫田方,我觉得他演的《英雄儿女》里面的那个政委,是后来没有哪一个演员能够超越的,那么亲切、自然。再有一个是特别崇拜了,提起他的名字我会肃然起敬,就是《我这一辈子》的男主演,已经故去了,就是了不起的石挥先生。

  网友:在座的嘉宾能否谈一下奥斯卡的透明性问题?奥斯卡如此引起世人的关注,恐怕与评奖的透明度有点关系吧?

  伍仕贤:投票方式是提名单出来以后,投票倒是挺公正的,怎么让你的片子提名,可能还得靠很多的宣传,钱堆上去,经常让人会感觉到,今年看到一个特别好的片子,一个名都没提,可能就是宣传方面的问题,或者是其他因素在里面,但是真正让电影协会的人投票,还是很公正的,这个票保密得特别厉害。

  曾子航:奥斯卡跟我们一般看到的电影节,比如说嘎纳、威尼斯不同的是,评奖有一个机构,五千多人,是全世界所有电影奖里人数是最多的,嘎纳、威尼斯也就是十几个人投票,相对于来说,五千人肯定比十几个人评奖的公正性强一些。

  霍建起:还有是有普遍性,他那个是评委自己的评价了。

  曾子航:我们国家的艺术家,张艺谋、陈凯歌、谢晋,都是奥斯卡的评委的委员,都可以去投票,所以不光是本土的艺术家,还有一些国际上的大艺术家投票,相对来说代表了一些主流的观念,包括化妆、录音师都可以投票,相对来讲,口味大众化一些。

  网友:请问曾主持,最近佳片有约会不会引进奥斯卡的获奖电影?

  曾子航:奥斯卡获奖电影,佳片有约都在播,近期的可能还要等几年,上个礼拜六我们就放了一个1956年获得八项奥斯卡大奖的《码头风云》。

  网友:佳片有约能不能放原声的电影?

  曾子航:这个问题也曾经反映过,考虑到面对的是全国的观众,大部分观众周末时间更愿意看配音的,配音没那么累,盯着字幕有点累,据我所知,专业影迷才会喜欢看字幕的。

  主持人:《指环王》得到最佳原创音乐。

  主持人:霍导,您对自己片子里的音乐怎么看?怎么样选择作曲的?

  霍建起:一般还是根据内容,适合什么样的音乐在里面,能起一个好作用吧,音乐能作为音乐的补充,不要在里面闹,不要搅了,就是分寸的把握,选择音乐的方式,音乐的比例,大小的多少,都影响到这个影片的情况,一般来讲还是根据这个影片是用什么样的方式和形式去展现的。

  主持人:有固定的跟你合作的音乐人吗?

  霍建起:《那山那人》的王小峰,跟他合作比较多一点,比较了解。

  霍建起谢园伍仕贤曾子航聊奥斯卡实录(一)(多图)

  霍建起谢园伍仕贤曾子航聊奥斯卡实录(三)(图)

  霍建起谢园伍仕贤曾子航聊奥斯卡实录(四)

  霍建起谢园伍仕贤曾子航聊奥斯卡实录(五)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奥斯卡在中国真的没有市场吗?(2002/03/25/ 15:59)
评论:原来我们都那么在乎奥斯卡(2002/03/25/ 15:51)
图文:嘉宾现场点评奥斯卡(3)--曾子航和伍仕贤(2002/03/25/ 15:29)
图文:霍建起谢园伍仕贤曾子航现场点评奥斯卡(1)(2002/03/25/ 15:22)
第74届奥斯卡奖揭晓 黑人双星闪耀好莱坞影坛(图)(2002/03/25/ 15:14)
霍建起谢园伍仕贤曾子航作客新浪聊奥斯卡实录(图)(2002/03/25/ 14:50)
网友评论:我心中的最佳影片--《高斯福德庄园》(2002/03/25/ 14:49)
图文:本届奥斯卡影帝影后开心地合影留念(2002/03/25/ 14:38)
网友评论:《指环王》没获奖让人失落(2002/03/25/ 14:37)
详讯:第74届奥斯卡影后得主致辞(2002/03/25/ 14:29)
第74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香车美女车模秀  
   孙平为您打造一切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淑女心仪美之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秦汉文化诚聘英才
:花园别墅招租转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