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星数码影像大赛”再掀“数码影像”热浪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16日11:29 新浪娱乐

  2002年3月5日开始的“三星数码影像大赛”已经于4月5日结束了大赛的短片征集活动,而正式进入评选阶段。

  今年的大赛吸引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码影像爱好者的百逾部数码作品。他们当中有正在就读的大学生、有学校的教师、有机关的公务人员、有公司的财务人员、有音乐制作人……他们的年龄从18岁到45岁不等……,有很多参赛者几乎是直接从后期剪辑机房赶来,他们
的带子还带着从机器里拿出的热度……他们的作品中有拍摄自己的家人制作而成的MTV有拍摄自己家小猫的成长的家庭录像;有自己拿着录像机拍摄的生活在周围的人与事;更有自己独立完成或是自组制作小组共同完成的剧情片。

  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制作形式与影片风格多样的作品足矣表明,数码技术在今天的中国的普及程度,数码影像,正如本次大赛的评委之一著名导演郑洞天说:“我们终于等到了从思想改变世界到工具改变世界的时代,在DV的普及速度几乎超过当年,傻瓜相机的今天,最普通的老百姓一夜之间都取得了跟斯皮尔伯格或者张艺谋对话的资格,可以预言,自己拍电影给自己看,再借助网络的交流和互动,将成为时下三天一换的时尚中最具吸引力的一种,从这样的电影里感知的生活和我们自己,我想不会有人再问“‘它给了我们什么?’”本次大赛决赛请到了业内知名的实业家、导演、评论家、专业院校的教授以及著名影星,他们是:

  姜帝奎(韩国著名导演(代表影片《银杏树床》、《生死谍变》等))、郑洞天(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导演)、解玺璋(《北京日报》文艺周刊主编,著名影评人)、林旭东(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学术顾问,北京广播学院副教授)、路海波(中央戏剧学院电视艺术系主任)、尤小刚(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主任,国家一级导演)、袁立(著名影星)。他们将对所有的参赛作品给予全面、公正的评定。

  今年的大赛是对去年的第一届“数码影像大赛”稍作调整后成形的,它特意设立了家庭录像单元,这一单元报名者的踊跃更一次证实了主办者对时机把握的准确,数码技术进入家庭已开始渐渐成为一种时尚。而这次活动必将再掀并引领这一风潮。

  本届活动将首次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放映方式与评比方式。从4月13日,本次活动在中关村海龙大厦三星体验馆举办新闻发布会后,线上、线下放映与评比活动正式开始,三星体验馆每天将循环放映5部短片,同时新浪网娱乐频道将开始放映纪录片、剧情片、MTV三个单元短片的网上放映,而网民人气奖的评选活动也同时进行。

  从4月16开始,新浪网娱乐频道将正式开始网上网上评选活动,网民通过在网上直接点击、观看影片,便可以按自己的标准与喜好,以五分制进行评分;同时还可在观看影片后,以手机短信的方式进行自由评论。

  在中关村三星数码体验馆,观众既可以上网观看影片,还可以直接在线下观看影片。而最为重要的一点是,本届大赛决赛的优秀作品的评选结果,线上、线下观众的投票结果将占到40%的比例,特邀专家的评定只占到60%的成分。

  本次活动4月20、21日在世纪剧院举办的决赛活动,不但邀请了国外及韩国的优秀数码作品,同时我国著名青年导演张杨,特为本次活动拍摄的数码新片《太阳花》也将与广大观众见面。这部新片日前已完成最后剪辑工作。对于自己的第一部数码短片,张杨说:我选择一个与“数码时代”非常合拍的“爱情故事”作为这片子的框架,也许这就是我所认为的“数码技术”所代表的这个时代的概念。说不定,有一天我会拍一部真正的数码电影。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